close

榛果

看著身邊的同學、朋友、同事一個個步入結婚禮堂,讓單身年資33年的我也不得不開始正視「結婚」這檔事!

坦白說,當我在逛街時,看到兩夫妻牽著小孩一起散步,或者上館子吃飯時,看到情侶幸福甜蜜地咬耳朵相視而笑,又或者經過婚紗街看著新娘子穿著美麗的白紗幸福微笑的照片,這些moment確實令我對婚姻有過憧憬,但這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過!

跟同窗好友聚會,這些媽媽們被調皮搗蛋的小鬼搞得沒辦法好好吃飯聊天時,總會用羨慕的語氣對我說:「還是妳聰明,選擇當單身貴族,不像我們,被尿布奶粉捆綁住,一點自由都沒有!」在公司茶水間也會聽到已婚的同事向我抱怨婚後生活的辛酸無奈,或者被婆婆刁難卻得不到先生的支持等等。

有人說婚姻像一座圍城,站在城外的人想進來,在城裏的人想出去!我雖然無法體會箇中道理,但有一點我很清楚,像我如此熱愛自由的人,根本不願意被任何形式束縛!我喜歡也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喝著我愛的咖啡,聽著我愛的音樂,躺在舒適的大床上翻滾,高興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想旅行就整理簡便行囊隨時出發。天啊,我愛死這樣的生活,也希望能永遠持續下去!單身,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