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家

我到郵局劃撥,帳戶是「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救災專戶」。媽媽捐、我自己捐,還替一位開喜美粉橘色跑車的人捐。

承辦小姐很不解:「開粉橘色跑車的人,姓名呢?」「不知道!」我老實地回答。小姐更好奇了:「妳不知道他姓名,他又怎會把錢交給妳來賑災呢?」我遲疑著:「說來話長,不說也罷!」小姐疑惑的眼神就沒從我臉上離開過。其實,不是不說,只是我做了錯事不知從何說起。

那天我上銀行辦事,急著找停車位,前方一輛粉橘色跑車前不正有個不大不小的位子嗎?欣喜之餘,心想往裡切一點才能停得好,轉動方向盤一個不留神,哇!卡住了!硬著頭皮停好車下去檢查,對方車頭左下方的保險桿擦掉了一層皮,露出一塊錢幣大小灰黑色的塑膠內裡。當然,無可倖免,我的右車肚也留有一道傷。

嗯!怎麼辦呢?就怪自己不小心。站在路旁,左顧右盼也等不到車主來,只好取來便條紙,致上歉意並留下姓名、電話,言明願意負擔維修費用,請車主與我聯絡。可是那是輛粉橘色的喜美跑車,下盤很低,幾乎貼近路面,平常人似乎不大容易選擇這種顏色和這款型式的車子開。啊,車主會不會是「七逃囡囝」?當然,「七逃囡囝」大多具有江湖義氣,不至為難小女子我也。只是,我心裡不免顧忌,這樣貿然留下姓名電話,會不會給自己招來不必要的麻煩?躊躇不決、思想再三,最後我還是抽掉夾在車窗雨刷上的便條紙,暫時做了良心上的逃兵。不過,我心有定案,知道應該怎麼做。沒錯,捐款,把錢捐給慈善機構。

喜美粉橘色跑車的主人,請原諒我無心的過失並接受我的道歉。以你之名,我將賠款加倍捐助賑濟災民,讓福報迴向於你,祝你一切平安!至於車子被擦破的額頭,就請你不要氣惱,自行修復好嗎?當你知道有人為你捐款祈福,想必不再那麼執著於車子的美醜與完好了吧!對不起!害到你,只有獲取你的諒解,我的作為才有意義,我的心靈才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