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桑妮在網路上公布了她的婚紗照,新郎不是跟她相戀十多年的阿良。看到桑妮那些幸福的婚紗照,不知怎麼總覺得心底一股酸澀,畢竟當初大家都覺得,桑妮跟阿良兩人簡直就是郎才女貌的金童玉女,就算這十多年來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也短暫分手過,但遭遇再多的困難也都走過來了,沒想到兩人卻在一年多前宣告分手。

郎才女貌愛長跑 離紅毯總差一步

這倆人分手的消息,帶給大家的遺憾大過於震撼。都在一起這麼多年了,許多人都勸這倆人既然都認定彼此,不如早日結婚,有了一起攜手共進的決心,人生的路會更加堅定。然而,他倆卻似乎沒有這個打算,後來聽了桑妮的說法,才知道原來阿良認為趁年輕應該好好衝刺事業,所以並沒有馬上結婚的想法。桑妮這樣說的時候,眼神流露出一股無奈,當時大家就擔心倆人的關係恐怕面臨到另一個危機。

漸行漸遠情漸淡 低調分手徒留遺憾

事情總是會朝著眾人的期待反方向前進,而且愈不好的事情,通常愈是依著這個定律。桑妮跟阿良的分手宣告,僅僅是臉書上同時設定成單身狀態,兩人的愛情,就像一陣漸弱的聲音,不知不覺慢慢消失,等大夥發現真的不見了,並不是驚呼,而是一個短暫的念頭:「欸,分手了!」就連後來問起桑妮,桑妮也只是平靜地說:「就時候到了!」

時候到了?一個女人十多年的青春,不可能被一句「時候到了」給終結,桑妮的心裡,應該藏著更多糾結的心情,只是一時間不知該怎麼說明罷了。

公主離開王子 走入平實婚姻中

不久之後,桑妮遇到了現在的老公,他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外表看來遠不如阿良英氣風發,桑妮在他身邊所表現出的神態,也不似跟阿良一起時那種滿滿的愛意,但這個老實沉穩的男人,卻給了桑妮一種穩定感。雖然說不上是金童玉女,但看他們平實的互動,就感覺可以安安穩穩一起走下去。就像他們的婚紗照一樣,那不是童話故事裡公主和王子,但他們的幸福來自於現實的穩重與平靜,是一種紮實的人生,只是我們這群觀眾的心態沒有被滿足,這也許是酸澀感的來源吧?

「穩定的幸福跟絕美的愛情永遠不能並行嗎?」我們心中的疑問約莫是如此。

愛情錯步走 人生分道揚鑣

桑妮婚後沒多久,就宣布自己懷孕的消息。她約了幾個好友一起出來喝下午茶,順便公布這個好消息。她的臉上洋溢著為人妻以及即將為人母的喜悅,我們驚訝地發覺,這樣快樂的桑妮,已經好久沒見過了!

「前兩天,我在路上遇到了阿良。」下午茶結束後,我倆同路,突然她的心像蹦開了氣閥,許久的心底話一股腦往外宣洩,讓我一陣尷尬,只好靜靜聽下去。

「感覺好怪,明明都住在同一個城市,要遇上也是遲早的事,但真的在路上偶遇了,反而連微笑打招呼都不知道怎麼動作。他問我過得好嗎?我居然就跟他說我懷孕了……他是我老公以外、第一個知道我懷孕的人呢!他一直傻笑,跟我說:『這樣很好啊!』他傻笑的時候其實都不好,不知道該怎麼辦時他才傻笑……我聽說他換了幾個女朋友,最近這個似乎還不錯,不過他老好多,我想是工作太累了!他都把工作擺第一,再這樣下去很難穩定下來吧……」

桑妮望著窗外,雖然是說給我聽,但像極了喃喃自語,我這個唯一的聽眾,像是老天派來接收她心情的使者,或許她在這麼久之後,很需要有人問問她,關於阿良與她之間的那段感情。

「妳會後悔……沒有嫁給他嗎?」明知問出來很尷尬,但我還是問了。

桑妮想了很久才回答我:「這好像不能用後不後悔來衡量,但我想嫁給他的時候,他不想結婚啊!而且我現在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呀!」

同步前進 才能一起抓住幸福

或許桑妮最愛的,還是阿良吧!也許阿良心中最重要的女人,也永遠是桑妮。速配的戀人,是否就是幸福的保證呢?金童玉女的愛情最後往往分道揚鑣、各尋幸福。看來,愛情的腳步也得跟上彼此人生的規劃,一起前進的兩人世界,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