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筱雲生下女兒後,就決心辭掉工作當家庭主婦。只因為她以前念了某本專家寫的書,那位專家堅持日式理念:只有母親當家庭主婦,才能全心全意的養出優秀兒女。


但問題很快的產生了。她生性活潑外向,平時公司裡都是活動主持人,一回到家中,發現跟鄰家那些家庭主婦聊不了柴米油鹽經,以前同事打電話來問候,也沒法跟她聊太久媽媽經,老公回家後累個半死,沒時間聽她說話。兩人常起爭執,通常出現的對話是:
老公:「我好累,等一下再說好不好……」筱雲:「你累我不累呀,你知道我一整天在家裡有多累嗎?」老公:「……」(不想理論,逕自逗弄小孩。)

辭職在家壓力更大
漸漸的她脾氣變得暴躁,女兒滿一歲後,越來越好動,她好幾次忍不住脾氣偷偷「動手」修理她。她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對勁,跑去問一位念過心理系的老友,老友說:「我覺得妳壓力太大。」「我壓力太大?工作都辭了,怎麼會壓力太大?」「壓力大,不是因為工作壓力大,而是因為妳做了不適合的工作,又掙扎著找不到出口。」
筱雲在女兒兩歲半時,回到公司工作。「唉,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家庭主婦,我現在覺得有自信多了,和女兒的感情也融洽多了。至少我上班時,她會說她很想我。」
有些女人很適合當家庭主婦,比如個性屬賢妻良母的若芳,但與公婆同住的她,在短暫回歸家庭後,發現在家裡的摩擦比上班多,跟老公伸手要錢也不舒服,又心甘情願回到職場。那些堅持兒女必須在全職母親犧牲一切的照料下才能健康成長的人,顯然是不了解人人有別、意識型態上的獨裁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