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朋友都說他是個好男人,能和他交往真是三生有幸,當年我成為他女友時也曾這麼想,尤其是他得知當年以學生身分獨自上台北的我總為省錢不吃三餐,除早餐外,我中餐、晚餐都由他一手包辦,有時半夜肚子餓,還會打電話叫他帶我出門吃消夜,更不要說假日時他騎著摩托車載我遊遍台北、基隆各個景點。最瘋狂的一次是我吵著要吃芋圓,他不顧天雨路滑視線不明,硬是載我翻山越嶺到九份吃最道地的阿婆芋圓。
本以為從此幸福快樂,可惜他一畢業就受國防部徵召,到南部空軍基地服役。在軍中聯絡各種不方便,他碩士學位又沒考上預官的背景,惹得某些長官看他不順眼,常藉口拉正他,使他原先令我著迷的溫柔體貼的一面消失了。每次他放榮譽假上台北找我時,總要聽他抱怨軍中黑暗面,滿懷對社會的不平怨氣,和有為青年形象差距太遠,讓我漸漸懷疑他究竟是不是我愛的那個男人。


身邊玩伴比他有趣
此外,沒人陪伴的夜晚多了,我難免孤單,常是呼朋引伴找人夜聚,無論是夜遊、夜唱、夜飲,只要能排遣寂寞的事情都找人陪我做,不管對方是男是女,只要願意陪我就行,往往是玩到天亮才回房間。比起和朋友相聚的快樂,一想到和他見面,就得聽他訴苦的苦悶,心中逐漸醞釀分手的念頭。
一日大雨滂沱,他仍從高雄搭8小時的台鐵普通車,一路顛簸到台北,騎機車到車站接他時我忍不住發牢騷,直說他每次來台北找我,都造成我的困擾,為何他不直接搭計程車或公車,吃飯的錢都要出了卻省這種小錢,很是窮酸。此語踩中他痛腳,他立刻表示要自己回學校找指導老師,以後也不會麻煩我。此次的不歡而散後,我藉機和另一個能陪我玩的男生在一起,當他氣急敗壞追問時,我理直氣壯回答是他上次先甩了我,其實我們都知道他只不過是一時氣憤,我則是早已變心只等良機,終於等到可正大光明分手的理由。


七月╱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