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條線

聽人說,一生中總會遇到一位與你志同道合的夥伴,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不過,我倒是遇到了一把吉他,一把陪我度過歡笑淚水的木吉他。

樂器應該是沒有生命的,但我第一眼看見它時,卻感受到一股豪邁不羈的靈魂,或許只是我內心任性的投射,但我的目光已無法從它身上移開,那漸層的藍色音箱,還有深黑色的琴頸,明明不是最高級的款式,也不是現今最流行的顏色,卻是個最能與我產生共鳴的樣式,當時還是初學者的我便毅然買下了它。

初學吉他的日子很難熬,但幸好在那些無聊時光中,有這把木吉他作伴。常常某個午後,雖然和弦懂得不多,技巧也不夠純熟,但還是能怡然自樂地彈上幾個小時,猛一回神,便已過了整個下午,再一回神,已經過了兩年……。

兩年過去,琴頸上的黑漆掉了大半,藍色音箱也沒了當時的光澤,手指長出了一層層的厚繭,資料夾裡的樂譜已多到再也塞不下任何一張紙。這兩年,我經歷了許多事,有悲傷,有淚水,有深刻感動,有輕輕觸動,不管發生了何事,這把吉他就像我知心的朋友,永遠會將我的快樂,或悲傷,一一歌詠出聲,或是將我早已遺忘的回憶,再一次重新復習。這把吉他,我想,我已把它看成是一位志同道合的夥伴,快樂時,便一起大聲歡笑,悲傷時,便共同撫平傷痕,在未來的日子裡,它將會與我一起乘風破浪,縱使我們不是什麼搖滾天團、知名吉他手,但我確信,它將是我一生中最為合拍的搭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