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發誓再也不談戀愛。「我不排斥兩情相悅,如果今天我喜歡一個女生,她也恰好喜歡我,我們自然而然接近,誰也不必辛苦追求對方,皆大歡喜。但現實生活裡,總是我白費力氣,千方百計取悅,對方輕描淡寫說聲不就完了。」夠了。他要努力上進,立志讀完柏楊版的《資治通鑑》,認真補好英文,學拳擊強身。
話說完沒兩天,朋友家裡聚會,他認識了一個超級可愛的女孩子,粉臉瓷肌,睫毛像兩排黑扇搧啊搧,搧得他昏頭轉向。他們聊天聊得如此投機,夜已深,朋友明天要上班,暗示最後幾名客人該告辭了,他們還在討論《悲慘世界》音樂劇哪個版本比較好聽。聽說他也還沒看電影版,她以最自然不過的語調提議:「不如我們後天一起去看吧?」
他立刻要答應,卻阻止了自己,「不行。」「你不想看嗎?」「想。」「那就一道去啊。」「不行。」「為什麼?」「因為我發誓獨身,不再戀愛。」她噗哧笑出聲,「發神經,只是普通朋友看電影。」換她發毒誓,再三保證不是約會。他們度過美好時光,因為夜深,他陪她等車,她隨口問他,「周六下午兩張戲票,要不要去?」他投以狐疑眼神,她爽朗大笑,又不是約會,對吧?


「普通朋友」也見父母
看完戲,她提議吃飯,進了餐廳,她全家人都坐在裡頭。她把他介紹給她父母、祖父母和弟弟。晚飯結束,她祖母偷偷恭喜她,「妹妹眼光好啊。」
他輾轉反側整夜,一大早便打電話給她,「妳我算男女朋友?」她哈哈大笑,你開玩笑嗎?當然不是。
他楞住,那很好,因為我發誓不約會了。她答,我知道。
沒多久,朋友說她在談戀愛,男孩子見過她父母,她父母很喜歡。他急忙搖手,喔不,你誤會了,那不是她男友,因為我跟她不是男女朋友。朋友不解,我知道你跟她不是男女朋友啊,她男友我見過了,又高又帥,頓一下又問,難道你對她有意思?他拚命搖頭,沒有沒有。
他單身兩個月,沒背多少英文單字,很快又愛上一個女孩。但他始終沒能忘懷那段不算戀愛的戀愛。


胡晴舫《男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