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玉

一直以來,我都不怎麼愛吃龍眼乾,偶爾食用也只是拿來煮成龍眼茶,絕不會乾吃它,因為在我小的時候,有天當我正在啖食龍眼乾時,一個長輩見狀就把我叫過去:「聽好,絕不能大吃特吃龍眼乾,一次只能吃一點,知道嗎?以前有一個來我們台灣玩的外國遊客,就是這樣死翹翹的。」

為什麼?我很不解。

長輩繪聲繪影:「那個外國人來台灣玩,買了一大包龍眼乾,他不曉得那個東西會漲大,只覺得甜甜很好吃,就整包吃光光。結果龍眼乾就在胃裡一直膨漲,他很難受又不明白怎會這樣,去醫院時又語言不通,後來胃就裂開,死掉了。」他比手劃腳:「醫生一解剖,哇!整個肚子裡全是吸飽血的龍眼啊。」

我被嚇到了,打從那個時候起,我就不大愛吃龍眼乾,過了如此多年之後,明明覺得長輩在胡謅亂扯淡,也是如此。

這件事提醒後來的我,不要一時興起就隨便嚇唬小孩玩,大人自己講完沒多久日子就忘記,但是小朋友可是會記得一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