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傭瑪麗亞來保羅家兩年了,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翹翹的嘴唇很討一家人的喜歡,加上她表現在各方面的才華和能力,都讓保羅的媽媽和奶奶欣賞,把她當自己家人一般看待。
瑪麗亞在語言上和藝術上都展現了極高天分,她去過新加坡和香港,可以說一口流利英語和粵語,現在她的國語和閩南語也相當順口。她愛畫圖,人體素描無師自通,更有趣的是,她對人的判斷力有一種奇特的直覺。

愛家孝順不疼老婆
36歲還是單身的保羅在一家醫院當心臟科的醫生,每當有人想給他介紹女朋友,或是交往了一陣子後,保羅都會帶回家給家人看,最後奶奶和媽媽都會問瑪麗亞的意見。瑪麗亞的意見通常都很簡單,卻也很有見解:「這個女人很可愛,但是太可愛了,可能容易受傷。比較軟弱。」「這個女人看起來很精明能幹,但是也就因為這樣,個性剛烈,所以她神經肌肉都很緊張。」「這個女人看起來很溫和,脾氣也很好,但是缺乏個性,遇到要決定的事情會猶豫。」「這個女人各種條件都很好,但是身體不好,從她的呼吸可以感覺出來。」
有一天保羅半開玩笑的對瑪麗亞說:「瑪麗亞,你總是可以找到每一個和我交往的女人的缺點,我媽媽和奶奶又都很相信你,這樣下去我就沒辦法結婚。你可以為我負責嗎?」瑪麗亞露出一口白牙笑著說:「我只是表達一下我個人的看法,你還是可以自己決定。你的優點是很相信家人,也很在乎家人,是一個愛家又孝順的男人。但是,這也會是缺點。你不會疼老婆。」
最後保羅娶了瑪麗亞,大家還是一家人,保羅保留了優點,除去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