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你在做什麼,忙嗎?」

我:「你是……我認識你嗎?」

她:「討厭,人家是小薇!上次pub聊很久,你還給我名片,不然我怎麼會有你的電話?」

我:「可是我沒印象,我從來就不去pub,小姐,你是不是認錯人?」

她:「哼!好過分喔!還裝作不認識,好討厭喔!上次還一直灌人家酒。」

我:「小姐,對不起……可是我真的沒有……」

電話辣妹跟你裝熟
帥哥發展應對策略

以上對話是第一次接到酒店小姐或電話交友的妹妹們打電話來哈啦的情況,那時的我很笨,根本不知有這種打來和你裝熟,要你去酒店消費,或是要你回電和她聊天(應是要詐騙電話費)的妹妹。那時我超緊張的,想說是哪一個豬朋狗友去pub把妹,事後拿我名片給對方,開我的玩笑。後來才知道很多男生都接過這種電話,而且只要你接過一次,表示你的手機號碼已四處流傳,接下來會有更多不同的妹妹打來。

之後再接到電話我多半直接掛掉,但經驗多了,我發展出一套不同的應對策略。當我接到類似的電話,如果手邊正好沒事閒著時,我就會對這些化名小薇、Candy或麗真……等等的電話辣妹們採取不同作法。對話如下:

她:「喂!在幹嘛?想我嗎?」

我:「你是……」

她:「討厭,我是小薇!上次pub聊很久,你還給我名片,你忘了嗎?」

我:「喔!小寶貝,我當然有想你,這麼久沒打給我,那你有沒有天天想我咧?」

她:「嗯……嗯,我們很熟嗎?」(這時她反而會很疑惑)

我:「不熟你怎麼會打給我,還知道我的名字和手機,你說這話真沒良心。」(我發揮在校演廣播劇的專長)

她:「那你知道我的全名是什麼嗎?」

我:「這很重要嗎?我的心肝小傻瓜,相識是緣分,其他都不重要!你心裡有我就好,對了,晚上七點西門町捷運六號出口見,我們去吃飯,別放我鴿子。」(這時要善用瓊瑤小說的語氣)

她:「啊?」

騙子一頭霧水
主動掛斷電話

通常只要用上述這招,這些來電姊妹們,不論台籍或口音一聽便知來自對岸的女同胞,多半都會被搞得一頭霧水,主動掛電話不理我。而如果是不斷要求你回電想騙電信費,我多半會說:「真巧,我手機沒繳錢,只能接不能打!你想聊天就再打給我囉!」

當然,還是有些女孩不放棄,會一直打來煩,如果詐騙這行也有頒獎典禮,她該拿個最佳敬業獎,遇上這情況,我後來發展的第二招就是「十萬元」,對話則變成這樣:

她:「在上班嗎?」

我:「你是……」

她:「好壞,你竟然忘了我,我是小薇!」

我:「小薇喔,我怎麼會忘,對了,欠我的十萬塊要還了嗎,我最近手頭緊,先還我吧!」

她:「我……哪有欠你十萬,你弄錯人了。」

我:「你說這話很沒良心,我好心借你應急,還以為你打來是要還錢。」

她:「我……我嘸啦!」(來自大陸沿海的女孩,緊張到連台語都搬出來了。)

我:「想不到『你架自私』,我真正需要錢,你別這樣啦!拜託快還我啦!」(我也用台語回,且聲音還略帶哀求狀。)

詐騙有專業養成術
寂寞宅男小心防範

通常用以上這招,女孩們會急得跳腳,因為上台會怯場的我,專長是在電話中演戲,不少電話辣妹反過來不斷解釋借錢的不是她,是我弄錯人。不過,有些女孩很聰明,一聽就知道我是「來亂的」,可能她們很少遇上這種怪咖,因此有些女生還會再打來「續攤」,說我很有趣很好笑,特別是當我故意用偶像劇台詞講些「小心肝小寶貝」的甜言蜜語時,她們雖然覺得肉麻,其實內心還是會有小小雀躍吧!

有的女孩開始坦白的說她只是要賺錢啦!書念得不多工作不好找才先做這行,至少不必出賣肉體,甚至還會講一些她的辛苦和無奈,說她也不想騙人的,而從她們口中,我也才知道做這行也如同黃小琥的新專輯《簡單/不簡單》一樣,也有個中辛酸。比方每天要打無數通同樣內容的無聊電話,與不同男人裝熟,而且口氣要永遠保持嬌柔,嗓子啞成為她們的職業病,碰上各種不同職業的人要馬上隨機應變想出相關話題,則是她們的專業養成,聽起來雖然荒謬,但又好像很有道理。

台灣各種詐騙電話囂張,「電話辣妹」說來算是某種不良新興行業。相信有不少寂寞宅男被許多美聲辣妹騙走大筆電話費或現金,這種利用別人的寂寞騙錢的「工作」很缺德,奉勸男人們,只要自己小心點,還是能防範,至於要不要和電話辣妹們抬槓,就看你當時忙不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