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莫

菸客A與菸客B推開了KTV包廂的大門,把震耳欲聾的音樂關在裡面,走下旋轉樓梯,穿過大廳三五成群、等著唱歌的客人們。兩人立起外套領子,拉開玻璃大門,走出這間金碧輝煌的KTV。

兩人轉進隔壁的暗巷,一輪滿月就掛在巷子盡頭的天空,清冷的月光照出了巷裡的薄霧,KTV裡隱隱傳來他們大學時的流行歌曲。

菸客A掏出一根菸,菸客B幫他點上。

「唉,十年了,還好一直有你陪我抽菸。」菸客A深深吸了一口,又從鼻子和嘴巴縷縷吐出。橘色的香菸火光在黑暗中時亮時暗。

「最近還好嗎?」菸客B的聲音溫暖。

「還不是老樣子。上次跟你說過的那些,情況還是沒有改變,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我這個人,總是很難下決定。」菸客A神情迷惘苦惱。

「有些事情放了太久,就有感情了,反而很難做什麼改變。」

「偏偏有些事情,也不能在大庭廣眾下宣之於口。有時候我會想,說不定我抽菸,就是為了可以有個合理的藉口,單獨和你說說話。」菸客A推推菸客B的胸口,嘴角勾起一個苦笑。「從大學時就是這樣,和你說一說,就算事情還是一樣,就是好一點。」

「呵,說不定我抽菸,也就是為了聽你說一說。」菸客B也笑了。

兩人在巷口低聲聊天,偶爾,大笑劃破了巷子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