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玉蘋很年輕的時候結過婚,短短兩年就仳離了,之後,她靠著自己的力量,成為幾家工廠的老闆,我們都稱她是富婆。有時候結伴去旅行,她還用貴賓卡點數幫我們幾個好友升等機位,大家坐在商務艙喝香檳的時候,真的是很幸福。我也喜歡陪她去購物,她是不看吊牌標價,也不逛減價區的,只問自己喜歡不喜歡。「如果喜歡,但不適合呢?」我問過她。她回答:「我喜歡的沒有不適合的。」這樣的答案太有氣魄與自信了。然而,在愛情中的玉蘋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狀態了。


對小男友隱瞞身家
玉蘋40歲那年,遇見了比她小5歲的邁可,在一次長途的飛行中。邁可說他是替公司出差,被航空公司升等才坐到商務艙的,玉蘋說她也是,隱瞞了每次出國都搭商務艙的事實。他們的戀愛平順的展開,玉蘋一開始就告訴邁可她離過婚,卻直到3年之後才告訴邁可,她其實有幾間「小工廠」。
「為什麼妳坦承了感情的事,卻隱瞞妳的身家呢?」朋友阿橘問過玉蘋,玉蘋說:「如果妳不確定這個男人是愛妳的人?還是愛妳的錢?妳怎麼能安心的和他在一起呢?」她說她是在確定了邁可真的愛她之後,才慢慢向他坦露身家的。
「如果這個男人真的不愛錢,那也很麻煩,他可能會被妳的身家嚇到。」玉蘋說她有個女性朋友就是這樣失去了愛情的,怎能不小心謹慎?
近日邁可和玉蘋談到了結婚的可能性,邁可帶玉蘋回家去見家裡人,邁可的母親對玉蘋熱烈歡迎,她說:「我們早就希望妳變成我們家的一分子啦,又能幹、又聰明、又很有錢。」玉蘋的心一下子墜落到底,她突然覺得與邁可結婚並不是必要的選擇。
我卻有種微妙的感受,如果玉蘋是個男人,對於「能幹、聰明、很有錢」這樣的評價應該覺得沾沾自喜的吧?但一個女人聽見男方這樣的說法竟然感到不安。或許因為,女人希望男人愛她,不是因為她的本事,而是因為她的本質;不是因為現實條件,而是浪漫情感吧。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