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是在早晨上班的路上遇見他。7點多的靠山邊的巷衖,多的是才上山運動回來的老人。
他是其中極特出的,長得俊帥又身材有保養的歐吉桑。永遠一頂鴨舌,汗衫短褲球鞋,一根登山手杖,頸上一條汗巾,走得虎虎生風地。幾個月下來,彼此便從點頭微笑進展到聊天說笑,兼身家調查完畢。
他可說是半退休實業家,在大陸還有些與人合資的工廠,如今子女皆已完成學業,事業有成,除了么女,其他皆在美國工作。彼此居處只隔幾條巷道,算是鄰居。


交換電話真的打來
交換過電話,他居然真的打了電話來,登門拜訪。在我一個人的住處喝過茶,似乎滿意地告辭了。之後又打電話來,邀我去他家吃飯。另外他還自行特調一種養生酵母液,不時要我過去品嘗,每回並得帶走兩大瓶,每天按時飲用。先是不便違拗長輩的美意,只把酵母擱在冰箱裡,但瞧他那樣紅光滿面,精氣十足的模樣,漸漸我也就安心遵行。
之後,我們就更像朋友了,我甚至邀他一起上工作地點附設的健身房。在那些啞鈴槓鈴面前,我才發覺他真的是有「年紀」了。重訓真的不屬老人家的運動。
也更不知從何時起,他么女的名字開始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而年輕不諳世故的我警覺來得太遲,竟沒察覺他的用心。
接下來和他么女一起吃過幾次飯,聊過幾次天,他在一旁方臉笑成彌勒佛的瞇瞇眼,這可惡復可憐的司馬昭之心呵!我暗自叫苦,心想:為何兩人不能就保持當初的狀態?何苦牽扯無辜的女兒進來?
對女人我可是不能給出任何幸福啊……我在心裡反覆對他訴說,並反省起自己是否有戀父情結?但一個巴掌拍不響,事情會發展至這般田地,難道他就不必負任何責任?如果他當初的態度沒有絲毫曖昧之處……
之後我上班便不再走原先那條路了。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