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cy

那是個什麼樣的日子,我們相遇,結識,談天,出遊……

我一直很喜歡旅遊。每一回都如同在亞馬遜叢林探險般新鮮刺激,像孩童般睜大雙眼,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可能改變生命的契機。

大學同學的我們,儘管一起上課、辦活動、表演、一群朋友出遊,卻沒有空好好認識彼此。那年暑假,和朋友一起報名了加州大學的暑期學分課程,得知你暑假也有去美國的計畫,一問之下,沒想到我們要前往的竟是同一個目的地。

可能是在陌生的國度有熟識的朋友相伴,和你在一起如同魚兒悠游水中般輕鬆自在。我們一同用腳探索這座美麗精采的大城市。上完課,我們一起規畫行程,翻閱旅遊書,使用google地圖,一一比較何種方式省時又省錢。

還記得,在好萊塢看到Michael Jackson的紀念磚,你手舞足蹈興奮到跪下來膜拜 ;去六旗樂園,我得抓著你,才有勇氣乘坐那世界最高最快的遊樂設施,你還得忍受我高分貝瘋狂尖叫;偶爾,我們也會待在學校的游泳池,享受加州的溫煦陽光與愜意午後;有時晚上我們到操場慢跑,自在地躺在草地上,仰望著湛藍天空,累了,就拉著你的手,而你也沒有反抗。這時才發覺,我已漸漸喜歡依賴著你。

那一次出遊,搭乘小飛機觀覽世界最壯闊綺麗的風景——大峽谷,站在世界頂端,俯瞰眼前令人震懾的美,內心的感動無法言喻。而拉斯維加斯的夜晚,瘋狂迷人的生命力,霓虹燈的絢爛驚奇,讓我們這群「沒見過世面的鄉下土包子」個個瞠目結舌。三天兩夜的小旅程即將畫下句點,那一夜喝著啤酒,大家暢所欲言,有人喝醉的糗態,讓我們笑到飆淚。酒精微醺下,你溫柔擁著我,兩雙唇就這麼靠近……

還記得醒來後,你說你好愛好愛我,我永遠記得那一句,清晰又深刻的話語。

拉斯維加斯清晨的陽光,依舊任性得刺眼,讓我不知這一切是真實,還是沙漠中的幻象?我穿梭在陌生、寧靜的街頭,漫無目的遊走。

回國後,一切彷彿不再迷人。難道是從童話故事回到了現實嗎?

你在意眾人的目光,內心的擔心、不踏實全寫在臉上,你問我該怎麼辦?我只是輕描淡寫地故作瀟灑:「那就繼續當朋友吧!」我們如同往常,像朋友般聊著最近的生活,有說有笑,你不知在道別後,我仰望著無際的夜,逞強地不願落下一滴淚。

事隔半年多了,我們仍是可以哈啦打屁的朋友,也許我們很有默契地絕口不提那一晚微醺的情意。有好一陣子,我的目光離不開你的背影,期盼你會溫柔地回頭。

但那只是傻子的癡望,一切都過去了,感覺也淡去了,只是虛緲的風過境後的殘沙。

如今你交了新的女朋友,只希望你能帶給她幸福快樂,對她誠實,女人都需要一分踏實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