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個不必上學的非假日,就讀小三的兒子提出他的旅遊計畫:「我超想去花博夢想館,明天可以去嗎?」聽到夢想館三字,腦中浮現的是前陣子的新聞畫面:天剛亮的廣場和黑壓壓的人龍。

「嗯,可以。」不忍心讓兒子失望,先答應他的要求,其實暗自忖度著,反正他不可能在早上五點半起床、六點出門,尤其在這乍暖還寒的春天,捨不得被窩,活動就得另行安排了。

「媽媽,起床了!」天還沒亮,這小孩居然起了個大早。小小年紀的他,能夠主動離開溫暖床鋪的懷抱,可見他參觀夢想館的堅定決心。當媽媽的我感動之餘,決定捨命陪君子。走吧!

六點二十分到達夢想館的排隊專用廣場,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偌大的廣場用繩索圍出一條條排隊路線,地上畫了一個個整齊的黃點。服務人員要求一個人站在一個黃點上,便於計算人數和控制秩序。我兒帶了一本書,準備邊看邊排隊,我也努力改變我正在浪費時間的想法,把它當成培養耐心的機會。

坐在水泥地黃點上的漫長等待中,我深刻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排在前面的婦人,主動分享她帶來的報紙,提醒我們坐下來會比較輕鬆;旁邊那位第五次來逛花博的伯伯,熱心的分享他的獨家花博攻略;後面的阿姨也拿出小番茄請我們這些左鄰右舍。

也算是一種緣分,來自各地、素昧平生的我們,在這擁擠的台北花博中相遇。從一個微笑開始,人與人之間的暖流就此展開。

不要問我花博夢想館到底值不值得排隊三小時,這一天,我感動於孩子為守承諾的努力和台灣鄉親滿滿的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