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砰!」震耳欲聾的關門聲傳遍整個樓層,有些好事者往聲音的來源:我們家探望。我無精打采的坐在沙發上,那聲音是26歲的小兒子弄的,只因為我念了他有時間睡覺還不快找工作,沒想到他老羞成怒離家出走。
其實這種情況已經是第4次了。第一次約一年前,他不想上班了,無故曠職到處晃,還是公司打到家裡來,我們才知道他沒去上班;第二次我請大兒子讓他去所在的公司上班,誰知道有一天他趁我去幫妻子拿藥時偷跑出去,在外遊蕩一個禮拜才找到;第三次更誇張,竟然跑到我的嘉義老家去了,派出所通知我說他人在嘉義時,我真嚇了一跳!
這一次不知又會跑哪去了,回想以前小時候的他很乖巧孝順,哪知長大後會變成這副德性?而他對工作不滿的原因是因為無法隨心所欲。我很憂心,我的歲數也不小了,沒辦法再工作,妻子又患有精神疾病無法正常上班,大兒子也快30歲了,遲早大兒子也得成家立業,到時候該怎麼辦?


車站流浪被警發現
以前看新聞說許多年輕人因為長期找不到工作而失去動力,轉而在家吃飯睡覺上網看電視,我當時對這些事嗤之以鼻,怎料如今身陷其中。曾聽人說過別人的痛苦你永遠無法了解,現在我終於知道那些啃老族父母的痛了。
「鈴……」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你好,請問這裡是莊先生府上嗎?」「是,請問你是?」「我這裡是派出所,我們同仁在火車站附近巡邏時,看到莊先生搖搖晃晃似乎好幾天沒有吃飯的樣子,於是上前盤問才發現他曾經有過走失紀錄,所以打電話給你們,請你們過來帶他回去。」掛掉電話後我馬上趕到警局,將小兒子接回家。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我受不了這種沉默壓力,勸道:「我不想多說什麼,既然你不想工作,那我也不勉強你。可是哥哥以後總會成家立業,到時候他就無法兩邊兼顧,希望你能明白這點,知道嗎?」他點點頭,我繼續說:「回家吧,你肚子一定餓了吧?哥哥買了些吃的回來,東西還蠻多的,我們全家一起吃吧。」他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聽,我們父子兩人一起踏上回家的歸途。


光╱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