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嬤嬤是極少走出家門的。

嬤嬤鮮少與人互動或寒暄,她的家門口在我看來就像堆了一層層厚實的雪,嬤嬤的世界我無法窺知,我難以理解,我唯一只看見嬤嬤的門口老種滿了花。

嬤嬤以前總是拄著柺杖,她的腰上老是纏著裹腳布似的東西,清晨或深夜,嬤嬤總是在小巷子底徘徊著。

嬤嬤的身體不允許她飛去那個繁盛的國家哪,在我看來她的盲瞳裡也堆疊了一層深厚的雪。小時候總想著,長大得替嬤嬤換新拐杖喲、帶著嬤嬤飛往那片綠地,而非困在這小巷子底。

但是連巷子底都沒有離開過的嬤嬤啊!卻在那之後也沒有機會了。

那是個太陽高照的好日子哪,嬤嬤就這麼走進了蒸發的空氣裡。

氣呀,嬤嬤並沒有耐心地等待她的新拐杖;疑惑呀,嬤嬤最喜歡的花花草草哪,我卻從沒在嬤嬤的眼裡看見過任何一株草。

我只看見她的眼裡有一層白雪,卻從沒瞧見她最喜歡的日日春。

更氣的是哪,在嬤嬤眼裡,那些象徵著日日春的人,他們從沒見過小巷子。

冬天冷風咻咻地滑過我耳旁,那些門口的日日春已經全數被移走,但是偶爾我依然感覺得到:

嬤嬤還在,她依然拄著舊拐杖,在小巷子底兜著圈繞,日復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