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輪明月高掛的夜晚,車燈仍在腳下流轉閃爍。

我說人認識這世界是靠嗅覺,那是最原始也最真切的感覺。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未察覺,他們其實是聞到季節的。春季是微寒中帶著清香,鼻間可以感受到涼意。夏季則是衝鼻的熱和蒸溽水氣混雜暖暖的薰風。代表幻化魔力的秋天,我可以聞到凋亡前的乾燥。而冬季則是一勁地寒,卻又不時帶點臨春的,似發未發的青芽味。

於是我說,我認識妳其實也是從氣味開始。從肩並肩,身旁傳來那屬於妳獨有的味道開始。不管是認真討論、歡笑還是打鬧。氣味總是優先進入,像印記般,標定著屬於我們的記憶。就如同花香之於春天,妳的氣味是我記憶的鎖鑰。我常常在千萬種不同的味道中,嘗試尋找。有些極似,有些卻完全不對。而我會將極似的氣味分割,只選擇最為類同的那一部份,想像氣味,也想像妳。

明月在上,城市在前。高樓下的夜景仍舊美麗,而我卻無法望見。因我所殘存而能用來思念的記憶之箱,是必須由那似同非同,破碎不整的氣味鑰匙所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