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偉,剛開始我覺得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好事,今生才有機會跟你在一起。你五官俊美體魄陽剛,宛如希臘男神,令人目眩神迷。

有時坐在你身邊看電視,廣告時間不經意轉頭,瞥見你的側臉、還有你隨意擺放的體態,我都會突然心跳加速,自覺真是幸運兒,能跟這麼好看的男人交往。日子久了,我卻有點厭煩。無時無刻,你總是那麼漂亮,簡直令人生氣。無論剛起床,蓬鬆亂髮,惺忪雙眼,還是勁裝出門,深邃電眼加上明亮微笑,你都像正在拍廣告的內衣男模特兒,英俊得很不真實。而我,不打扮就不能看,剛梳洗乾淨時人還算精神,一天下來便灰沉黯淡,眼角也垂下來,頭髮撩亂如狗毛,腋下更不堪聞問。


像條土狗引你為傲
去到哪裡,眾人均對你驚豔,目光緊追你不放。我以你為傲,真的。但是人們用眼光追逐你身影的同時,也用眼光騷擾我。他們總是不掩飾他們懷疑你究竟看上我哪一點,老實說,我自己有時也猜測你是不是人帥無腦,挑女友沒眼光。有人乾脆語言挑釁:「妳不覺得妳站在他旁邊很破壞畫面嗎?」
更多時候,他們根本漠視我的存在,逕自跟你攀談調笑,男人要幫你介紹女友,女人要當你的女友。沒人在乎我的感受。我好像一條土狗跟在你旁邊,只代表了你人美心也美,連條沒人要的癩皮狗,你都撿回家去養。
漸漸我跟其他人一樣只看見你,看不見我。我本以為當一個漂亮男人的女人,會跟著沾光,不料卻變成沒氣沒味的影子。雖然你從沒背叛我,我卻很氣餒。我畢竟是女人,偶爾也渴望被讚漂亮。但跟你在一起,我永遠沒機會。因為你真的比我漂亮多了。上天真不公平。我想我恨你。
阿美


胡晴舫《戀人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