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志勤

我對文字充滿一種無比的熱愛。

 

我明白這是個很科學的時代,凡是說話都得亮出證據,所謂「傾注大量的靈魂能量」就是不能口說無憑,那麼就容我舉出具體事證來輔助說明。

首先,我的工作完全和文字搭不上邊,反而是需要大量使用右腦想像力的平面設計,腦袋的構圖與不用邏輯的思考,然後用工具把腦中的畫面給複製出來,拿到的薪水扣掉零零總總後的娛樂休閒就是買書。我沒有上過任何的寫作班或是在大學時選修語文類的科目,就只有對文字一種純粹的熱愛,晶瑩透亮無暇般的純白,在文字的世界彷彿就是我小時候與玩伴的秘密基地,最有趣的就是玩弄字句的變化與推敲下一段的完美句子,像是開採礦石,只要不斷地往下鑽,就會有新的礦物出現。

我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都沒得過名,你問那這樣豈不是很無趣?但唯有不斷地寫字,我才能感受到生活的意義和存在,如果停止寫字、停止思考,那豈不是如同行屍走肉般的活死人。

好了,就說到這,我又要繼續開採礦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