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過兩次失敗的婚姻的艾沙,對繼續談情說愛,然後許下承諾走向紅毯的另一端完全失去了嚮往。

她現在每次經過那條布滿婚紗禮服公司的大街,都會覺得好像是理財專員在推銷基金,說的那些「發財美夢」那麼相似(因為她曾經損失慘重)。結一次婚,買一個不保證會賺錢的基金,或是簽一次賭盤,對她而言都差不多。在兩次失敗的婚姻生活中,她自覺失去的比得到的來得多很多。從此她開始過著一種尋找小狼狗,然後來個一夜情的刺激日子。


過熟男女重拾熱戀
不過她這種獵誘小狼狗的行動,在遇到從美國回來的老狼鐵志之後,忽然自動停擺了。艾沙對鐵志說:「我不怕沒有男人,只是因為你不斷的引誘我,我姑且讓自己再回到從前的戀愛狀態吧。」
「我有引誘妳嗎?」鐵志赤裸著身體朝天空噴著煙,眯著眼睛俯看著躺在一旁裸裎相對的艾沙:「妳當眾碰我的手,假裝要幫我看手相,還向玫瑰要了我的手機號碼約我喝咖啡,怎麼會是我引誘妳?」
過熟的男女想要穿越時光隧道,回到初嘗禁果的滋味,就像老太婆硬要穿上少女裝,老先生硬要跳熱舞那樣不搭調。
但艾沙執意要和鐵志再談一次青春的熱戀。她要鐵志隨時保持24小時開機,以便掌握他的行蹤。她還帶鐵志去配了一副紅色鏡框眼鏡,自己繼續保持被激光掃來掃去維持青春永駐的感覺。她在乎鐵志和朋友玩在一起的一言一行,就連老朋友互相哄抬過去情史的笑話,都能讓艾沙感到受傷,當眾打了鐵志一巴掌。
鐵志不甘示弱的也回敬了她一拳。她掩著臉哭著離開,心裡想著,這就對了!青春就是這樣,愛得你死我活,最好是鼻青臉腫。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