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初戀是在15歲那一年,我才國中,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一群男同學打賭看誰能先交到女朋友,結果我男友贏,因為他追到了我。

唯一心酸的是他沒有追求行動,口頭上問我要不要在一起?我像發花痴一樣猛點頭,原因正是他有著濃眉大眼、身材中等,他當時是橄欖球隊,手臂壯壯的,我第一印象就對他著迷了。之後陸續約會,有一次從我家走到夜市,大概是7個公車站牌的距離,我們一路大手拉小手快樂的談天,他說他會好好愛我好好疼我,當下彷彿覺得他是我今生不可不嫁的男人。


盼未來當他好老婆
他帶我去過他家,當時他爸爸在煮菜,他叫我去學看看他爸爸怎樣炒菜的,說我以後可以做給他吃,當他的好老婆。特別強調,我們是牽牽小手、親親小嘴的單純愛情,現在想起來格外令人難忘。
過些日子,父母發現我未成年前就偷偷談戀愛,完全無法接受,要我立刻和他分手,我當時一直以為母親是在說氣話,並不理會。直到有一天早晨,我背著書包滿心期待和男友碰面,因為我們都會約在麥當勞吃早餐,再一起走到學校。正要出門前,媽媽和我說:「妳轉學了,今天不准出門。」當下我整個人不敢相信,我說:「那我要下樓去跟他說我已經轉學的事,不然他會一直等,他以後也會找不到我。」為了這段情,我跟媽媽爭吵,還被媽媽打了一巴掌!被決定轉學的這天,我沒辦法下樓去麥當勞跟他會合,而是爸媽去跟他說我不會出現了。
9年前的這場初戀,我沒有手機,只有家裡電話可以聯絡,更沒有臉書,之後從國中同學那打聽都找不到他,都沒有他的消息。我被軟禁了,在家一直哭一直哭,永遠忘不了轉學那一年的跨年,我聽了一整晚ZIP發射樂團的《星空》,歌詞唱著:「從我剛開始認識你,我就想永遠走下去……從今後到永久,美麗的故事都被放在心中。」這首歌一直縈繞在腦海,強忍傷心告訴自己,初戀的故事正要開始也已經結束了。


STAR╱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