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御

「媽,對方要來提親了。」

「媽,我們訂好婚紗公司,下個月要拍照了。」

我高興得在家嚷嚷,想著多年愛情長跑終於要開花結果。

女孩一輩子的夢,有多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一切卻在拍婚紗的前2天,破滅了。

男方雖提了親,卻總躲著我,不討論、不溝通、沒主見,他家人說怎樣就怎樣,從沒尊重女方家的意見,就在無數的爭吵與不愉快後,我終於受不了的問出口:「你到底想不想結婚?」

「不想。」很直接、不做作、沒猶豫。

或許在這8年來,這是我聽到,他說出來唯一的真心話。帶著悲傷的心情,我也開始考慮自己的付出究竟值不值得?

「我想了幾天,我們分手吧!」我說。

對方安靜了一陣,回答:「如果這是妳要的,那就分吧!」

之後的日子,他消失了,無消無息無蹤無影。

大家都問我:「發生什麼事?」我除了跟家人解釋,還要跟他的朋友、親戚說明。怪了,為什麼都來問我呢?難道你連退婚的理由,都還要我開記者會說明嗎?

後來家人主動安排我出國沉澱,原來,家人對他並不滿意,但總是自己喜歡上的,有誰勸得動呢?

在分分合合之中,最後我選擇出國!幸好,沒笨到為了他放棄自己所有的夢想。

現在的我,很幸福!但並不是因為他,而是受了強大的傷之後,反而更容易看清事實。於是,心一開,世界變得更寬廣,何必為了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戀情難過?上了一課,學習成長,我的人生上演了一段肥皂劇。現在,不管他的親戚、朋友怎麼說我,當初被退婚的女孩長大了、放下了!但別忘了,當初退婚的人─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