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a

聽壁角是人類無聊的天性之一。

那天晚上,買完消夜經過我家隔壁巷口的時候,忽然聽到有人大聲小聲地吼,一個男人對著樓上大叫:「你給我下來把問題解決好!」

我聞言大驚……好吧,是大喜:「有人在吵架!」

「是女朋友外遇,不甘心被戴綠帽的大老公跑來找第三者算帳,結果女朋友跟第三者躲在外面的愛巢避不見面嗎?」「是有朋友哭哭啼啼地跑來借錢,說是要創業,沒想到卻是拿錢去養小老婆,最後小老婆跑了,朋友人財兩失、打死不還錢?」「還是兄弟姊妹答應要撫養老母卻把母親丟著不管,導致母親又餓又凍差點病死,看不過去的哥哥或弟弟跑來找人算帳,沒想到沒擔當的不孝子卻躲起來了?」

可是,那個男人只吼了這麼一聲就停了。到底在吵什麼?等了很久,我只好問一位站在門口的太太發生什麼事?

那位太太一邊看著傳出吵架聲的窗戶似乎也在等下文,一邊心不在焉地說:「就小狗咬小狗,好像還說咬到流血……」

我心裡簡直失望透頂,就這樣而已!又不是兩個人互咬……不過我還是很無聊地繼續問到底:「是哪家的小狗互咬?」

「前面那家洗衣店的跟……」跟誰?那位太太的話也沒下文,我們兩個一起望向幽幽的巷底,等著那個男人繼續大吼大叫,把下文跟我們交待清楚:後來呢?樓上的人會下來解決問題嗎?樓上的人是小姐嗎?兩個人會不會因此發展出一段「狗咬狗」情緣?

然而啊,說到底,這是一個想像比真實更有趣的事件,如果把這件事情拍成電影,簡介大概可以這樣寫吧:「兩隻狗互咬,兩個狗主人吵架,無聊的事件,旁觀者卻很無聊地一定要追根究柢。」更無聊的是我聽到這個消息居然還想著「這件事一定要上臉書說一下。」

唔,果然真的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