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克婚姻顧問公司」的吳雙婉拒了一個上門的生意。
一對新人來找她辦婚禮,但是在討論過程中,她發現準新娘西西是個有語言暴力的人,可是準新郎青田卻不以為意,最多只是苦笑搖頭說:「說話不要這樣嘛。」


談到喜帖,準新郎說還是傳統一點,印上金金的「雙喜」字樣,西西狂笑起來說:「打死我也不要印那麼土那麼俗的東西,等以後你去和別人結婚的時候再用吧。你啊品味真的太差了,這和你小時候住在貧民窟有關。你看你爸媽就知道了。現在有錢了還是穿得像乞丐。身上還會有股酸臭味。」說到喜宴的菜色,那更是說一樣嫌一樣:「這種菜乾是給豬吃的,你那邊的親人也許可以忍耐,我這邊很多都是很挑嘴的美食專家,這個臉我可丟不起。等你下次結婚再用這道菜請客。」


語言暴力是凌遲
吳雙實在忍不住了,就笑笑的對青田說:「妳這個新娘子真可愛呀,說話好幽默,哪有人還沒結婚就先說下一次結婚的事,好像這個婚是結假的。」「本來就是啊。妳不也是離過婚的女人,可是還不是很虛偽的堆著笑臉替人家辦婚禮?我才不相信妳是誠心誠意的替人家辦喜宴,妳腦袋裡想的是怎樣弄怎要搞利潤更高?鬼才相信妳說的話。離過婚的女人啊都希望別人也來離一下婚,尤其是妳,離了再結,妳再賺一次。我媽就結過3次婚。」
「別介意啊。」準新郎說:「她心地善良,只是嘴巴壞。」
吳雙終於婉拒了這個生意:「我不相信豆腐心刀子嘴這種說法。語言反映內心最真實的想法,這和幽默開玩笑不同,語言的暴力就是一種凌遲,讓你被殺了以後慢慢的死去,但是很痛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