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采薇

兒子童年時的好朋友「我熊」,是隻小小的黃色玩偶熊。事實上它一點都不起眼,完全比不上其他又大又可愛的絨毛娃娃,但兒子就是對它情有獨鍾。因為太喜歡這隻小熊,他便把它取名為「我熊」,表示那是他一個人的,別人連摸摸它都得經過他同意才行。

兒子每天睡時抱著它,出外過夜或出國也一定帶著,還會對它說話,對它既溫柔又疼愛。有一次,老公不小心踩到「我熊」,故意開玩笑道:「糟了,『我熊』被我踩扁,死掉了!」只見兒子「撫屍痛哭」,豆大的淚珠成串掉不停。我安撫了好久,才讓三歲的他知道,他的「我熊」會長生不老,永遠陪伴著他,他這才放心,破涕為笑。

兒子漸漸長大,離家上了外地的大學。有一次到他房裡整理房間,發現「我熊」掉到床下的角落。巴掌大的它,渾身佈滿了灰塵和蛛網,看起來邋遢又可憐。這才驚覺,二十多年的時間轉瞬而逝,我不再是昔日那個抱著兒子的嬌美少婦,憨傻的兒子也成了翩翩美少年,連「我熊」也變得又舊又老了。當下想把「我熊」扔掉,可是想起兒子曾如此的珍愛它,著實下不了手丟棄。

經悉心清洗後,「我熊」煥然一新,又變回原先可愛的樣子。我把它放在兒子的床上,猜想著兒子究竟還記不記得它。某日,兒子終於放假回家,一看到他的老友,驚喜大叫:老媽,妳在哪裡找到它的?我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看到兒子一如已往,微笑凝視欣賞著他的「我熊」,時光彷彿又回到從前。我想,雖然兒子已經長大,但愛「我熊」的心不曾改變。這個陪著他一路成長的「我熊」,應覺得不枉此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