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條線

一早醒來,男人就感到一股說不出的厭煩,因為這是他近期做的第16次夢了,連續16天,16天相同的夢境,他終於感到不對勁,穿好西裝後,他決定上街求助醫生。

進了診所,一道道的紅光、綠光、紫光照得男人心神不寧,光怪陸離的氣氛更讓他雞皮疙瘩掉了滿地,正當他想往回走時,一個老女人拉開了兩張椅子,示意他就座。

坐定後,老女人突然開口:「你覺得人生如夢和夢如人生有什麼差別?」

面對這怪問題,男人不安地東張西望,回答:「就我看來,好像都差不多吧。」

老女人聽了後,嘴角慢慢上揚:「那…就你看來,你覺得此刻是夢境還是人生?」

又是一個怪問題,男人只想趕快進入正題,索性亂答一個:「夢境吧!其實我此次前來是要問……。」

他話還沒說完,老女人便站起身,微笑說道:「我已經知道治療你的方法了,請你現在先睡一覺吧。」

男人不禁失笑:「我連症狀都還沒告訴妳呢!」話剛說完,他便重重地倒在地上,睡了一場好覺。

「可惡!怎麼又夢見自己在和那該死的老女人說話。」這已經是男人近期作的第16次夢了,連續16天,16天相同的夢境。他一邊穿著西裝,一邊想著夢境裡的古怪對話,不禁搔了搔頭:「我還在作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