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函

男人比女人更在乎分手,因男人希望分手不會落人口舌,想要維持好形象,所以男人寧可扮成受害者,將自己放在比較柔弱的框架,塑造自己其實並不堅強的形象,才可以讓周圍的人感受他的無助、心傷、惆悵、萬般無奈的情傷。事實上,關於分手,男人早已沙盤推演過,找到了最利己的方式,去走、去做、去演。

想分手的男人表面上積極挽回女友,心中卻建構著「開始找新對象」的計畫。挽回了女人卻不會待她更好,只是乖個一、兩天,就開始尋找新對象,對新對象獻殷勤,等新獵物到手,就對自己費盡心思挽回的女友視而不見,或不當一回事,直到女友憤而離開時,男人才嗤之以鼻的說:「我又沒叫妳相信我。」

還有一種表面裝癡情的男人,希望外界同情他,而非怪罪於他。這種男人天生就是個愛說謊的演技派。當女友問他:「怎麼這麼多天都沒有來找我?」早就想分手的男人不會直接說因為他想要分手!他會找藉口說:「我最近比較忙,老闆最近什麼事都要我做,我總不能放棄升遷機會吧!」藉此就把兩人的問題拖著,直到女人再也等不下去、主動攤牌,男人才低頭沉默說:「既然妳都這樣決定了,就這樣吧!」心中卻暗自竊喜:「不費力氣就擺脫了。」

也有一種已婚的男人,他僅在乎婚姻表象,只要婚姻還保留著,有按時支付生活費,認為自己這樣就是好爸爸,其他時間都忙著包養女人,與妻子、親子間的互動很少,和外遇說的話都比和家裡人說得多。女人不是笨,只是不想戳破男人的謊言,直到孩子大了,女人想獲得解脫而和男人攤牌時,男人嘲笑說:「想離就離啊!我當初是怕妳傷心才勉強維持婚姻的。」

男人不說分手,絕對不是還愛著妳,而是拖著妳他也沒損失,反正總有一天妳自己會發現、會惱怒、會離開,他可以省下談判與吵架的時間,正合他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