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識先生,每次試探性地問他家裡狀況,他總含糊帶過。結婚時簡單宴請雙方家人,那是我第一次見到男方親族,當天他們全家連遠房叔公都來了,唯一不見我未來的大姑,先生說是公公的意思,說習俗怕見了以後姑嫂不合。

度蜜月回來,第二次去婆家拜訪,離上次第一次拜訪約2個月,但這次差點認不出來。傢俱還是同樣的傢俱,擺設也是原來的擺設,但上面都蒙了灰,摸上去還有點油膩膩;家裡不擺拖鞋,外出鞋直接穿進屋裡,踩在磨石子地板上有些黏腳。客廳旁就是大姑的房間,門外甩丟著4雙鞋,或倒或正就像是擲筊,門裡隱約傳來說話聲,夾雜一兩句髒話。我才想起先生提過,之前因為我要第一次上門拜訪,他媽媽打掃快一個禮拜,這次大概因為已經進門,也就不見外了。

奇怪大姑 當我母豬

待大姑終於從房裡出來,我趕緊起身打招呼,大姑寒暄沒幾句,直接問什麼時候生小孩?她媽等著抱孫子,還要帶把的才行!我反應不過來,她的手已經在我的肚子上按兩下,最後順便拍一下臀部說:「這個不錯,應該很會生。」天啊,我是母豬嗎?還被蓋上品質良好的戳章耶!

公婆見怪不怪,先生也沒說什麼,我氣悶在心。誰知日後只要碰面,大姑一定摸往我肚子一把,有次還故意頭靠過來傾耳在肚子上不知道在聽什麼,讓我每次回去都提心吊膽。
 
轉眼過了兩年,我暗地看了婦科,一切正常,醫生要求夫妻一起做不孕症的檢查,無奈先生拒絕。抱孫心切的公婆欲言又止,大姑則一馬當先問我拿健保卡,說要幫我去台中一間婦科掛號,我很想大叫說先讓他去檢查吧!但回頭看先生鐵青的臉,只好悶頭敷衍過去。

未婚的大姑除了喜歡關心我的肚子,家事一概不管。水電瓦斯等全由在外的兩個弟弟負擔,為了拉業績硬要公婆買的保險也要我們繳,但受益人只有她;連換洗的衣物還得年邁的婆婆手洗,原因是她的衣服都很貴,不可以丟洗衣機!
家家都有念不完的經,難怪婚前談到以後是否同住時,先生長嘆一口氣說:「我們自己住,偶爾回去就好了。」

風鈴木╱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