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青一個人困坐在地板上哭得稀里嘩啦。她像是被沖垮的堤防,她的身體就像是堤防的鋼筋水泥磚塊,已經四分五裂的被大水淹沒了。

驕傲堤防瞬間沖垮
當然她也知道這一切都是自找的。沒有人要她偷偷加入前前男友趙彥亭和他的女友楊美華的臉書,也沒有人逼她去閱讀趙彥亭和楊美華的愛情生活,然後讀到了那些讓她無法承受的留言。同事小馬祝福趙彥亭能放下過去的那段感情,得到現在的成功和幸福:「你也知道那個傷害你的人後來的結局。」永青哭著說:「小馬,你狗腿什麼?這又關你什麼事,你又知道什麼?後來他那樣騷擾我,弄得我得了恐慌症又算什麼呢?他應該被抓進牢裡去的!我的結局又干你何事?是不是失業想要向趙彥亭討口飯吃?」當然小馬無法回應,一切都是她自找痛苦。
其實後面她還沒讀到的楊美華留言更傷人:「那一年遇上遍體鱗傷的他,我輕輕的伸出援手,竟然是我幸福的開始,感謝那位不知珍惜的女人,送給我一個最好的男人。」她還沒讀到這一則就垮了,她得承認自己那不堪一擊的脆弱。外表堅強驕傲正是一沖就垮的破堤防,怎擋得住如洶湧海水的可畏人言。她怨眾人只怪她劈腿,卻不怪這男人曾經瘋了似的跟蹤她騷擾她。她哭自己的不甘心,也哭自己當下的寂寞無助。她不止一次閃過悔恨。「如果」當年自己不曾移情別戀,乖乖嫁給這個普通的男人,她是否仍然會像公主一樣被呵護疼惜?
她哭得越來越大聲,更氣自己沒事上臉書,偷窺著前前男友新的感情關係。她是個外表堅強驕傲的女人,她也知道自己的這把怒火會燒傷自己,但她無法就此罷休。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