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學就在現在這家公司打工,畢業後直接被升成正職,擔任業務工作。我每天早上9時上班至少要工作到晚上8時,待辦公室的時間很長。我菜又剛入行,每件事都要仰賴某資深前輩的協助,他45歲,已婚,是個頂客族。


剛開始,他稱讚我認真、聰明,工作效率高,我都客氣的謝謝他。偶爾一起出差,他會藉機碰我,我能避就避。他常跟我說,他和老婆都是初戀,太早結婚,想再有戀愛的感覺。有次我們搭車到南部拜訪客戶,他趁機抱我,捏我腰,我怕得罪他,只好忍著。接著,他每天都會走到我座位旁,看著我工作,我心裡不舒服,就假裝在講電話。
他每天還寫mail給我,叫我陪他吃中飯,下班一起回家,我越來越沒安全感。我拉下臉給他看,他也無所謂,還叫我假日都要傳簡訊問候他。
後來我告訴他,我已經有男友,別這樣。他竟要改認我做乾女兒,想用這種名義拉近跟我的距離,讓我哭笑不得。我委婉拒絕他,他竟然還跟我撒嬌,叫我要接受他這任性的小要求。他變成乾爹後,規定更多,要我每天早中晚都要傳簡訊給他,甚至跟我說,要幫我開個戶頭,每月幫我存1千5,是給我的愛心零用錢,我可以自由花用。我跟媽講這事,媽覺得是變相包養,但也太廉價。


我25歲,這是第一份工作,待遇福利很不錯,而且工作上,我還要靠他幫忙,萬一破壞關係,我怕飯碗難保。我只敢對他採柔性推托,怕處理不好,會斬斷職場的路。我找女同事談過,她們都認為,他也不敢公開對我怎樣,最多就是不斷搞小曖昧,看我會不會心動。同事還說,辦公室有些上班族太無聊,我這種剛出社會的嫩妹,就是中年男下手的最佳對象。我也查過解決方法,發現職場騷擾很難界定,除非我出大事,否則只好自己吞下來。我跟男友講,他只叫我別理他。
但我沒辦法不見他,我跟他在工作上,不可能沒接觸。像他現在自己陷入太深,覺得自己在談戀愛,每天只要我一到公司,他就開始寫mail給我,假使我不太理他,他就猛傳簡訊跟我道歉。
這半年下來,我看到他就像看到鬼,工作時有很多戒心,每天都想趕快打卡下班。我只要想到未來都得忍受他這些變態行徑,就快崩潰。我曾認真跟他談過,但他反而更喜歡,覺得這才是小女生的樣子。現在我已開始投履歷,決定直接離職,換個新環境,才能遠離他。但我還是有點擔心,未來的新公司,會不會有另一位這樣的中年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