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攤子是阮婆婆留下來的,48年前,阮先生國小嘸畢業,婆婆看他不想讀書,就說來賣油飯,於是母子倆推個攤車到處賣,後來被警察趕,就在歸綏街巷口擺攤。我23歲接下,賣到今年60歲,也38年了。
去年我從對面搬到這,跟兒子繼續賣。兒子原本在中藥行做,他爸6年前過世,他想既然幫老闆賺,不如回來跟我一起做,反正賺多賺少都自己的。
以前這條街是風化區,生意很好,常早上才開伙,人客已經排到重慶北路。後來廢娼,附近酒店也關了,生意差很多。


油電雙漲,也不能漲價,都老客戶。幸好房東租我厝才1萬塊,且房東對我真的很好,常問我有賺錢嘸,就怕房租吃掉我的利潤。現在時機真的不像從前,像搬來這,雖然很多東西都之前的,還是花了20多萬,到現在賣9個月還沒賺回來;1年還要繳攤販稅1萬2。像我有朋友新開店,裝修就花上百萬,怎賺?做3個月就收了。


雖然1個月賺不到5萬,多虧我有兩間厝。30年前生意好時,我買間150萬的厝,付完貸款,又買間470萬的,現在一間租1萬,一間自己住,就比較不用擔心賺多少。


我很幸運,老公跟婆婆人都很好。有人說,在風化街做生意,囡仔會變歹,我先生就不會。像有些客人去茶某間消費,會點菜過去吃,我先生從小負責端過去,每次敲門進房間內,就看到男女光溜溜,他也見怪不怪,擺完小菜,拉上門就走,過會兒再來收碗跟錢。兩個兒女在這長大,也沒變壞。


年輕人買房太難了
最艱苦是剛買厝時,先生出車禍,我休息半年照顧他;後來婆婆車禍,我又休息照顧婆婆。那時沒錢付貸款,都跟人借。記得婆婆出院時,我沒錢買東西拜公媽,婆婆塞給我5千塊,我不敢拿,心很酸,覺得怎會狼狽到要跟老人家要錢。苦了兩年,恢復做生意,賺到錢,還掉債,也付清貸款。
所以照顧老人家,不會吃虧,有福報,否則我不會這麼順利,還遇到好房東。其實我也是做給兒女看。像我兒子33歲,對我很孝順,剛回去煮大腸跟油飯。女兒嫁人了,也很貼心。
我就盼兒子快娶某,現在很多女生彎不下腰做這行,他們以後想出去吃頭路,我就收起來。反正我幫他們準備好房子,現在年輕人要買房子太難了。我這一生不知好命是啥,但有兩個好子,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