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舒呀,我是陳媽媽,最近好不好呀?我的健康食品又吃完了,妳可以再幫我買嗎?」打電話給我的是我乾媽,也是我初戀男友的母親,更是我無緣的婆婆。大四那年,打工認識初戀男友小宏,當時我在士林租屋,但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到小宏北投的住家。
小宏高中時父母離婚,他和兩個姊姊跟著母親在外租屋,他媽是工廠作業員,生活相當吃緊。第一次見到小宏的母親,她微笑歡迎我,一開始住到他家時因為怕生,多半時間我都躲在小宏房中不敢出來。
小宏之前的戀情都很短暫,不超過一年,但我們的感情卻很順利,一路交往到我大學畢業出社會。在跟小宏媽媽熟絡後才知道,小宏爸爸很可惡,賺錢不拿回家,離婚後,不但沒有給一毛錢,就連小宏媽媽辛苦賺錢買的房子,因為登記他名下,就佔為己有。我相當心疼小宏媽媽,住在小宏家的日子裡,我有空就幫忙打掃煮飯,有次出差到澎湖還帶一條珍珠項鍊給她,她開心到跟朋友說那條項鍊是她未來的媳婦送她的。


天冷送麻油雞給我補
與小宏交往的3年間,我跟他媽媽感情超好,常一塊去逛街。可惜我和小宏交往後期鬧翻分手,還當不了朋友。小宏跟我分手後不到一個月就有新歡,他媽告訴我:「不要對我兒子有期待了,妳趕快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聽完大哭,因為一直以為我一定會嫁給小宏。我花了一年走出失戀陰霾,為了讓心清空,我跟他媽有一陣子沒聯絡,後來再聯絡上,即便我不是她兒子的女友,天冷時她仍會騎車送麻油雞給我補身體,我也固定會幫她買健康食品,看在我朋友的眼裡都覺得很訝異。
如今我跟小宏分手8年了,他已經結婚生了一個女兒,不變的是我們仍然當不了朋友。但是我跟他媽的感情歷久彌堅,他媽變成我乾媽,偶爾約出來碰面,她還會帶小宏的女兒出來,看著小宏1歲的女兒在我面前玩耍,心中難免有感觸,我差一點就成了她媳婦。但是換個角度想,人生很多事無法預料,也許當不成婆媳,我們的感情才會如此彌堅。


book╱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