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勇伯是一位長期洗腎的病患,原本住在東部的他,因為就醫因素搬到台北跟妹妹同住。阿勇伯個頭不高,身材微胖,眼睛看不太清楚,步態也不是很穩,每次看診都見他一個人拄著自製的木頭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到診間來。

一次他來返診,看完診請他去批價領藥,沒幾分鐘他又回到診間,敲敲診間的門對我說:「護士小姐,批價說我要繳100元,可是我今天沒有帶錢,可不可以麻煩你幫我跟醫師說我今天先不要看診,改天再過來,不好意思喔!」印象中,阿勇伯因家境清寒,有政府醫療補助,加上領有重大傷病卡,應該是不用繳交費用的,於是我到批價處幫他再確認,得知還是需要繳交100元的費用。我告訴阿勇伯,請他在診間外面稍坐,等我請醫師取消這次的看診紀錄,再幫他預約下一次的門診時間。此時候診區中等待看診的病患及家屬聽到了我們的對話,同一時間有3隻握著1張100元鈔票的手伸向我,對我說:「護士小姐,我幫他付就好了啦!」一位老奶奶更是直接將鈔票塞入我的手中,要我去幫阿勇伯繳費,當下我真的很感動,阿勇伯知道大家對他的幫助,趕緊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轉頭向大家深深的一鞠躬,嘴裡不停的說:「謝謝!謝謝!」

繳費、領藥後,阿勇伯又拄著木頭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地離開醫院,我想他帶走的不光只是醫師開給他的救命藥,還有許多人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