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求籤,我是那種非到情況棘手萬不得已,決不去擲筊求籤,請求神明指示。由於幾次下來的結果都超準,更加對傳統信仰感到敬畏,尤其,是在我虔誠信仰的行天宮。
初上台北念書,朋友都會找我去行天宮拜拜。後來我換工作時,成天失魂落魄,感覺未來一片恐懼茫茫然。朋友看我這樣,又把我帶去行天宮。
她拿了筊給我:「妳如果有疑問,就問問恩主公的意思吧!」
我拿著筊,心中默念:「請問恩主公,我能不能找到一個理想的工作?」
接著往上一擲,笑筊。我失望的回家了。
後來我只要有空,或是有新的面試,我就會去問。在出現笑筊幾次後,終於出現聖筊。之後的那個星期,我通過了兩個面試,並順利談好新工作上班去。而新公司的地點在松江路上,跟行天宮,只有不到100公尺的距離。
這絕對是恩主公的保佑吧!我想。從那時起,我幾乎每一兩個星期,就會到行天宮拜拜。但都不敢再發問了,直到某次,出現了感情問題。

三高講師 熱情來電

因為公司外派上課的關係,我認識一個身高學歷薪水都高的三高講師。講師談吐風趣,處事態度更是正向積極,每天都會打電話到公司問候我,MSN上不停狂敲狂聊。課程結束,連假日都要單獨約出去吃飯看電影,但幾個月過後,他突然人間蒸發,還叫他媽媽打電話來給我:「我兒子受不了妳的糾纏,妳不要再來打擾他了!」
「什麼!」我心裡在大吼,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可是我根本沒做什麼事啊?我被這件事搞得一頭霧水心情低落。決定請恩主公指點。
我跟恩主公簡短稟報後,請祂賜我一支籤告訴我,我跟講師還有沒有發展的可能性?
順利求到籤,但看到籤詩時,打了個冷顫,上頭寫著:「一見佳人便喜歡,誰知去後有多般。人情冷暖君休訝,歷涉應知行路難。」這還用解籤嗎?籤詩從頭到尾也說得太明白了。也就是說,叫我不要再對這個人浪費時間了。我雖然難過,但心裡更加信服恩主公的神準。
現在我還是有空就會去行天宮拜拜,請求神明的保佑。至於求籤,嗯!那等到真發生什麼人生重大事件再說吧!

大米蟲╱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