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綾子

安靜緩慢是你的處世哲學。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四季景致變化迴異,蛙叫、蟬鳴一陣一陣,卻只有你能不急不徐地看待周遭的變化,享受著一切。

你就只是伏在石頭上,目不轉睛地看著我,而我在池塘的另一邊,不敢妄動;因為我還想再看看你,看你如背景般的身軀,會釋放給我什麼訊息?在水裡,在陸地上,這兩個相異的世界裡,你看透了什麼,才讓你用這樣的方式過自己的人生?

一直以來,我習慣急切地完成工作和責任,只要心中有想法就慢不下來,我迫不及待想看到結果,卻不懂得在過程裡找尋快樂,讓大多數的時間活在緊張當中。做了很多事,卻始終沒搞清楚自己內心所要為何。而你,不管是曬曬太陽、滑滑水面,總能很快就找到自己的位置,一貫淡定、舒適的模樣,叫人好嚮往。

你有著與世無爭的優雅,不矯揉造作的平靜,輕易展現了美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