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家少女韓寧獨自來到命運咖啡館,羞答答地面對陌生的玉卿述說自己祕密:「玉卿姐,妳說我該怎麼辦?我有很要好的男朋友,我們高中3年都同班,他也很優秀喔,我們可以一起讀台大,我不想離開他。」
涉世未深情竇初開,正是把感情放在第一,傻傻追求天長地久的年紀。「那怎麼不跟爸媽商量一下?如果那男孩子條件不錯,兩人真的可以穩定下來,說不定他們也不會逼妳出國讀書。」韓寧皺緊眉頭,淚水奪眶而出:「不可能,我爸不可能答應。」


3年高校近水樓台

原來,韓寧來自政治世家,父親是地方望族也是政壇要角。韓寧和小男友就讀男女同班的知名高校,3年來近水樓台才能矇混過這一切。獨生女原本就寂寞,加上特殊的家世,韓寧生活相當封閉,兩小無猜是她成長過程唯一的慰藉。眼看就要失去高中3年保護的羽翼,下一關不知道要如何熬過:「從小我爸幾乎天天不在家,從來沒有陪過我。他根本不在意我想什麼,我只是他向別人炫耀時的工具。我想要自由。」
 「那妳不妨先找媽媽談談看,如果妳真的很不想出國,可以考慮先在台灣讀書,繼續交往看看。其實,你們都還很年輕,感情現在下定論也太早。」
韓寧陷入苦思。媽媽出身名門,當年也是由雙親做主訂下婚事,年紀輕輕就生下她,但生產時難產,傷了子宮就此不孕,只有這獨生寶貝。母女倆如同姊妹花,感情也很好。兩人在父親高壓指揮下過得戰戰兢兢,儘管錦衣玉食不沾塵埃,卻活像兩尊芭比娃娃。
 父親成天在外,重要應酬時就把母女端出來獻寶,母親過於溫順,總是唯唯諾諾低調應承,她能發揮作用嗎?
(命運咖啡館7)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