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都羨慕做大事賺大錢或者是在大企業服務的人,但是對我而言,或許是社會上的小小螺絲釘,但我卻很珍惜我現在的工作。

當一位文具店的小店員,乍看是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是它的成就感,恐怕是多數人無法明白的,別看文具店雖小,但文房四寶一應俱全,再加上每種文具都有諸多廠牌,因此記憶力必定要過人,否則,很難在極短的時間內找到客人所要的文具,更重要的是,貨品的盤點一點也馬虎不得,因為東西又小又雜,更需細心才能勝任這份工作。

在這份工作中,眼明觀眾也是必備要素,因為偶爾也會出現順手牽羊的雅賊,這時就需要我的慧眼防堵,有些人一進到店裡,神色慌張還不時朝我所在位置瞄,對這樣的客人,我假裝若無其事,然而心裡已有盤算,我會故意到他周邊檢視物品,希望他知難而退,因為我可不希望對方的犯行真的出現,不管對嫌疑犯或我這守護者,我都得盡力降低這種場面發生。

當小店員已兩年了,這兩年我的眼力、記憶力,還有進出貨的庫存盤點,我都能掌握得宜,我想等我學校畢業後,或許我也能轉行當會計,把我在文具店的經驗複製過去,好好發揮所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