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
我不明白妳幹嘛那麼生氣,只為了我說我愛上妳的原因是因為妳長得很美。
是妳要求我誠實回答妳的問題,妳又怎麼因為我說了實話而懲罰我呢?再說,稱讚妳容貌美麗,怎會是項羞辱?說一個女孩子美就一定代表罵她笨嗎?因為我說妳是「所見過最漂亮的女孩子之一」,妳就暴怒如雷,可是,難道妳要我撒謊嗎?我確實見過其他也長得不錯的女孩子,這是事實,我不可能昧良心說話。


喜歡美女是天性
妳又續問,那為何沒跟她們一起?我說,因為只有妳願意跟我在一起。這也是實話。我不明白妳幹嘛因此就把我送給妳的情人節禮物全扔到地上,用腳狂踩。
我是男孩子,男孩子喜歡漂亮女孩子是天性。第一次見面,我就深深被妳吸引,當然是因為妳長得美啊。妳的輪廓精巧,手腳纖細,身材緊實,關於妳的一切都那麼精緻,我當場就愛上妳了。妳問,如果妳不漂亮,我是不是就對妳失去興趣。這叫我如何回答。美絕對主觀,重點不是妳美不美,而是妳對我來說很美。因為我認為妳美,才會對妳發生興趣。反過來,如果妳連我的基本長相都不喜歡,妳會跟我在一起嗎?愛情本來就有點生物性。
妳說,愛一個人應該是愛她的內在,不是她的外在。妳說我從來沒有真正愛過妳,因為我只愛美女,誰都可以,不必是妳。妳要一個男人用靈魂跟妳談戀愛,不是用他的性器官。
但是,相由心生,一個人的臉就是一面反映靈魂的鏡子,而我愛上妳的長相不就等於我愛上妳的靈魂嗎?我一點都沒有強辭奪理。請妳要相信。寶寶,妳長得美,正因為妳的心靈美啊。不要再跟我生氣了。明天我去接妳下班。
愛妳萬年永不厭倦的阿明


胡晴舫 《戀人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