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只是做了一個沉沉的夢,沒想到醒來之後我還在病床上。麻醉好像在持續消退當中,看見身旁的人都有三個以上重疊的影子。

「你別晃動呀,我好暈喔!」對著身旁的男友擠出淡淡的微笑。這一天彷彿過得特別長,因為我在上班的路途中發生了車禍。

雖然只有手腳幾處撕裂傷,但是躺在病床上,還是覺得一切來得太突然。還是學校實習老師身分的自己,胡思亂想著:教材都熬夜完工了、海報也畫好了,怎麼還沒有機會使用就出事了呢?到了晚上,突然很想念窗外的月光,但是眼前的我只有默默數著手上掛著的點滴傳來冷冷的聲音:「滴答!滴答!」

睡不著的夜裡,偷偷翻開抽屜裡的「元氣百寶袋」,那是在下午的時候,一群班上學生在下課時分趕來醫院,帶給我的熱鬧元氣,裡面裝有全班三十九人的小卡片,寫上祝福的話語。那幾張天真的臉孔,圍繞著我七嘴八舌地說:「老師,妳要趕快好起來喔!」有些人還說:「老師,如果找到肇事者要趕緊跟我們說,我們幫妳修理他!」雖然是玩笑話,但真是讓人笑中帶淚。

護士小姐提醒這群孩子要稍稍安靜的同時,也回頭跟我說:「妳的學生真貼心呢!」

睡不著的夜裡,病房裡的日光燈孤寂地與我對望。但是摸著手上的卡片,就有股從學生的笑靨裡傳來的隱形暖意。在這樣的夜裡,我更感受著班上孩子的關心,也驚覺到生命是如此微薄,需要更加去珍惜,因為我的身上還背負著純真的期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