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需要的時候他跑腿,她跟男人出去不能管,相約出遊卻別想同床,果真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我有一個朋友叫阿淵,讀大四打工時認識一位正妹小芷,可愛清麗,在南部讀大學,一個月才回來北部兩三次。透過MSN,小芷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都會跟阿淵說。正值寒流的日子,小芷捎來回鄉消息,阿淵藉機約她出去玩。晚上小芷坐火車回來,叫阿淵去載她,碰面時,小芷竟然只穿破洞造型的薄針織衫跟薄絲襪就從南部回來了。她喊冷,阿淵硬著頭皮把身上的羽絨外套給她穿,只剩一件單薄襯衫硬充好漢,騎機車時,小芷躲在他背後而他是快冷死了。阿淵跟我抱怨時,我嘲笑他罵他是白癡。


女友課程 他代其勞
相約出去玩,阿淵說小芷沒有一次準時,遲到半小時很常見,小芷的理由是化妝太慢,找不到衣服穿才遲到。更誇張的是,小芷告訴阿淵,在學校有學長要跟她告白,她不知道要不要答應,很猶豫。阿淵妒火中燒,他和我說他受不了小芷迷糊的個性,無奈真的很喜歡她。
阿淵很怕小芷跟學長交往,一不做二不休,也和小芷告白,阿淵如願的抱得美人歸,怎料是悲慘的開始。小芷很喜歡向他撒嬌,阿淵讀機械工程,自己的課業忙不完,更淒慘的是他大四那年確定延畢,而小芷念幼教,跟阿淵八竿子打不著的科系,但她常撒嬌說做不完,要他幫她做個人報告,甚至幫她想教案活動,上網幫她查資料,就連學校規定要去校外集聽講點數,小芷一聲不想去,阿淵就立刻幫她跑腿。
阿淵真的對小芷好到不行,情人節小芷說她手機壞了,阿淵立刻掏腰包選了支7千元的手機給她,還帶她回家展現他的廚藝,煮義大利麵給她吃。


一杯咖啡 就被搞定
去南部遊玩,為了省錢住比較便宜的旅館,小芷說她沒錢,阿淵大方付錢。沒想到是阿淵睡地板,小芷睡大床,她說兩個人授受不親,男生和女生睡同張床不好。阿淵頓時傻眼,從來沒看過這種人,他付錢還要睡地板,他不甘示弱躺在床上,小芷還將他一腳踹下床只丟了枕頭給他,他們吵了一架,最後小芷躺在舒適的床上還蓋著棉被睡大頭覺。隔天起來小芷跑去星巴克買了杯咖啡和他道歉,因為她表情無辜楚楚可憐,阿淵就原諒她了。
阿淵常抱怨女朋友的大頭症,而且因為小芷不常回來,他們都只靠電話和電腦聯絡。她的聊天內容似乎都是玩,或者又是和5、6個男生單獨出去,阿淵聽了極度不爽也說他要和女生去約會,沒想到小芷也同意。
我想小芷可能就是抓住阿淵凡事都寵她、依她的心態,可能根本就不怕阿淵喜歡別的女生吧。


搬回北部 卻難見面
還沒畢業的時候,阿淵常跟我說他們每晚都會熱線一兩個小時,但小芷畢業後回北部,感情好像變淡薄了,雖然晚上還是會通電話,但見面次數還是屈指可數,因為小芷平日上班,假日兼差打工。
阿淵某天好像清醒了,問我他是不是被利用了?因為小芷只有需要他的時候才會來找他,他就像個傻子凡事聽她的話,依她的要求。站在朋友立場,我語重心長的勸他:「你的確是個傻子,而且是被賣了,你還會幫她算錢的那種癡情漢,可悲。」


拉可喵╱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