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始終認為,可以在一起結婚生子的老婆,就是這輩子的最愛……至少,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愛老婆。

她,是我20歲後剛出社會的同事,小我3歲,親切又熱心。我們曾經相愛,卻因為愛上她時,我身邊已經有女朋友,所以讓她委曲當了地下情人;她對我是毫無保留的付出,後來即使我單身了,卻從沒給她一個名份。

22歲時,我調職離開台灣,當時只想衝刺事業,根本沒在乎過她的感受,在我的認知裡,男生事業穩定了,才能給女生幸福,如果真的有緣,我們一定會再在一起的!就這樣跟她失去了聯繫!

奉子成婚 卻不快樂
27歲時調回國,託臉書的福,再加上她沒換手機號碼,我們漸漸聯繫上。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剛聯絡上時,她有男友而我單身,我不好意思常打擾。

過一陣子,再聯繫上時,我有女友而她單身,我也沒多餘的心思去找她……就這樣反反覆覆、斷斷續續的有聯絡又過了4年,我才了解我們真的很沒緣,總是彼此錯過。
 
事業穩定了,我31歲時跟女友也奉子成婚,看似人生勝利組,但我卻不快樂!

總覺得好像哪裡出了錯,好像有什麼懸在心上,當時想不透原因,就認為可能只是工作過渡期或其他壓力導致!
 
前年,我因為工作跟老婆分隔兩地,剛好遇到她失戀,或許是基於老朋友立場,不忍心看她難過,陪著她熬過那段時間後,我突然懂了答案是什麼!

突然了解為何我不能義無反顧的愛老婆,就算再投入,也沒辦法彌補心裡的那個空缺,縱使我知道老婆很愛我,但我卻沒辦法回饋相同的愛!

不得不承認,我還愛她,原來她是我這輩子的最愛,原來人家說: 「這輩子不會跟最愛的那個人結婚,會結婚只是剛好天時地利而身邊又剛好有伴。」這句話是真的,而她也一直愛著我。

有一部戲叫《16個夏天》,裡面對白說︰「真愛不會隨著時間消失,會消失的話就不是真愛了。」當下我很開心,我們花了13年的時間證明我們之間是真愛,卻也難過我們沒有緣分。

算命結果 沒有姻緣

她失戀那陣子,常陪著她去算命算姻緣,也趁機算了我們的緣分,沒有一個算命師說我們會修成正果,我心痛了,我真的後悔當初放棄她,即使知道如果當初給她承諾,她一定會等我,但我當時卻選擇放棄我的最愛!

經過一番掙扎,還有跟她的溝通,我們為了不讓彼此有遺憾,約好要過一段快樂的生活。

私下獨處時,我們牽手、擁抱、說甜言蜜語,甚至接吻像一對恩愛的戀人,有旁人時,我們像好朋友相處,一起過了情人節、聖誕節、跨年,還幫彼此過了生日,還買了定情項鍊,雖然不能戴,卻是我們唯一僅有一對的飾品,彷彿給我們希望:「下輩子一定可以在一起到永遠。」

我不知道我們這樣做對不對,但我們始終沒有發生性行為,頂多抱著她睡覺,這是我們對我的婚姻的重視,也是我對她的保護,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游走在法律邊緣就是不對,這樣的心靈外遇就是錯!但我們不想任由命運安排,想做一些努力,前提就是不能違法。

去年她結婚,我們偶爾會單獨見面,但互動接觸僅止於朋友了,因為我們遺憾沒完成的事,大部分都完成了!對彼此的情只能藏在心裡,而緣分就交給老天去安排。

到現在,我們都沒有後悔,也很開心當初這樣決定,在彼此心裡留下了完美的回憶!我很謝謝她讓我有機會彌補,有機會再次疼愛她,再一次擁有那些她曾經給我的,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的愛與溫柔。

Silly╱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