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年前,年近50的我們,在當年的班長召集下加入了臉書同學社團。在臉書上熱熱鬧鬧幾個月後,班長決定召開同學會。
幾10年的同學兼老友小慧跑來找我說:「妳知道為什麼會在年底召開同學會嗎?」我疑惑的看著小慧,她興奮的說著:「因為當年的吉他王子小吳從義大利回來了。」吉他王子?我摸索著我模糊的記憶線,慢慢想起了他。當年的小吳英俊挺拔,一把吉他就吸引了一堆女孩,自己當年15、16時,有一陣子也曾偷偷的對他意亂情迷。
吉他王子 依舊帥氣

「小吳?現在應該是老吳了吧!」現實馬上回到我腦海中。
「那天我們一起去吧?」小慧眼裡透出光彩。我遲疑了一下沒回答,因為我不像小慧那麼好命,她兩個孩子都上了大學,我的則還在念國小國中,那天老公不知有沒有加班,孩子們也不知有沒有活動?小慧一直哀求,我才勉強答應。
同學會那天,小慧來我家接我,我還在忙著把晚上要做的菜拿出來退冰,看著小慧的打扮,陶侃說:「妳這是要豔驚四座了!」小慧竟然微微害羞回答:「我可不想小吳當我是黃臉婆!」我想起她兩人當年搞曖昧很久,卻始終未曾正式交往,我打趣說:「哈哈哈,這下可後悔死他了。」
同學會上,大家忙著敘舊,當然也看到了小吳,他身材保持不錯,仍有股帥氣,不過早已沒有當年稚氣,他看到小慧果然眼睛一亮。班長悄悄的告訴我,小吳在義大利混得並不好,老婆也跑了,聽說這次是回國來看看有沒有機會的。
同學會後,同學們又在臉書上拚命PO照片、講往事,我雜事太多很少上網,所以常常漏掉訊息。過了大半年,小慧也很少來找我,有天打電話來開心的告訴我,那天小吳整天繞在她身旁,還想約她出去呢!我忍不住警告:「妳別傻了,妳老公對妳很疼愛,兒女很乖巧,那個小吳幾10年沒關心過妳,當年他沒愛上妳,到了50歲了,他更不會愛上妳。而且15、16歲時人單純,50歲時天曉得他變成什麼,妳可別做傻事,毀了好好一個家。」小慧聽了我的話,笑著回答我她不會的,最多只是和老同學吃吃飯而已。
有一天,換班長打電話來,她問我有沒有看到臉書那篇PO文?我當然沒有。我想多問,她只讓我開電腦,說會寄到電子信箱讓我看,並要我安慰安慰小慧。我滿心疑惑的打開電腦,這一看大驚失色。
照片文字 侮辱至極

裡面有幾張小慧衣衫凌亂的不雅照,還有和小吳狀極親密的照片,上面還有一段侮辱的文章,大意是說,原以為小慧是個美魔女,沒想到50歲的老女人只有衣服和化妝品可看而已。跟個50歲的老女人一夜情,是他經過最無味的,諸如此類。
我關上電腦,匆匆找到小慧,她早已哭得花容失色,原來她先生已準備離婚。我憤怒的提醒小慧可以提告小吳,小慧幽怨的認了,說這事是自己的錯,也不知怎麼的鬼迷心竅,整件事已經夠羞恥了,還要告得全世界都知道嗎?「唉!班長已經打電話兇過小吳,他已經把照片刪掉,這樣就算了吧!」
做為老友,事已至此除了安慰以外,也不知還能做什麼了。唉!一念之差,家破人毀,豈可不慎?

華恩╱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