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個孩子,女兒是老大,從小乖巧聽話。她國小一年級時,有回我騎著老舊機車載她與兒子去菜市場買菜,機車載了太多重物,氣喘吁吁騎上高架橋,回到家之後,女兒竟然哭了。她說:「媽媽,妳好辛苦,我一定會永遠愛妳。」那一刻,我跟自己說,我一定會很愛很愛這個小孩。
高中開始 帶女生回來

女兒國中時,我剛好在女兒就讀的學校工作,從老師口中跟我自己觀察,發現女兒跟班長走得很近,她們班班長是個比較男孩子氣的女生,女兒常到班長家念書,也越來越常留宿。一直到兩人念了不同高中,才漸漸失去聯絡。
女兒高中讀女校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她開始帶著各式各樣的男性化的女生回來過夜,有時一周換上3個,回家總把門反鎖,夜裡房裡傳來嬉鬧聲,我整夜無法入睡。

我父母受日本教育,我媽是麻油菜籽一樣的傳統女性,一輩子沒過過什麼開心舒服的日子。我爸年輕時欠債自殺,留了一筆錢做為家用,這些錢最後全成了醫藥費。我媽做手工活省吃儉用藏了一筆私房錢,竟然被最親近的妹妹獨吞,我媽整整哭了兩周,那時我已經嫁人,身邊也沒錢。我媽過世後,我最後悔的就是沒藏一筆錢,減少母親當時的痛苦。
我媽一輩子為家庭付出,我也走上我媽的路。16歲就出社會工作,扛起家中經濟重擔。我沒有過叛逆期,爸媽要我別升學,我就去工作;過幾年要我嫁人,我就跟爸媽建議的對象結婚,我的收入婚前全給原生家庭,婚後全奉獻給自己的家庭,從未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夫沒有用 欠一屁股債

我先生是樂天派,沒生意頭腦卻一心想賺大錢,最後賠了一屁股債。曾有10幾年,我每天工作20小時,回家還要煮飯洗衣打理內外,很不快樂,但我跟我媽太像,都沒有自我,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
女兒有天什麼都沒說就離開這個家。我簡直要瘋了,不知道她人在哪,跟什麼人在一起,好怕她發生意外。一度覺得自己何必活得這麼辛苦,乾脆一走了之。 幾年後,女兒帶著女人回來,跟我說她要跟女人在一起,我給自己一些時間想通了。身為女人,我看著我媽跟自己,我知道我們跟男人一起的日子其實真的說不上多開心。女兒長大了,也許她沒辦法與異性成家,但是那又怎樣呢?我跟我媽成了家,難道就在社會同意下確保了什麼安穩快樂的生活嗎?
我跟我媽一輩子都不快樂,我只希望女兒快樂。如果她想跟女人共組家庭,我不知道有什麼理由要因為性別就反對,這個社會有很多理所當然卻一點道理都沒有的多數暴力。女兒現在很快樂,這比什麼都重要,小時候那個會因為我騎機車載重物而哭泣的小女孩,彷彿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