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子真

阿玲是我的大學同學,身材修長,五官亮麗,常受到本系和外系同學的追求。她生長於單親家庭,因為知道媽媽辛苦撫養她和弟弟不容易,阿玲寒暑假一定去打工貼補家用。

大三升大四暑假時,我幾乎都見不到阿玲,開學後我問她一整個暑假都去哪?阿玲說找到一家外貿公司當助理秘書,老闆人很好,知道她的家庭狀況,覺得她是孝女,所以不僅給正式員工薪水,還提前簽約聘用,要她一畢業就到公司上班。

那時我們還未畢業,對於阿玲的境遇當然很羨慕。畢業幾年後,班上的同學們紛紛嫁娶,但我一直都沒收到阿玲的喜帖,輾轉從同學口中得知,其實她雖然未婚,但是小孩現在已經上國中了。原來小孩的爸爸就是當年那個外貿公司的老闆。

我有點不敢相信,透過同學約她見面。許多年不見,兩個當年青春的少女都是中年婦人了。

阿玲告訴我,畢業兩年後就和老闆在一起了,她就是所謂的小三。老闆娘因為生不出孩子,導致老闆外遇,但是老闆也沒有虧待老婆,公司一半股份是她的。

而老闆對於阿玲也仁盡義至,不僅出錢幫她媽媽醫治癌症,還送她弟弟出國深造,兩個女人他都應付得很好,大享齊人之福。

阿玲說老闆娘對於她和老闆之間的事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阿玲心裡清楚她終究是小三,曾經她也想離開老闆,然而已經過慣錦衣玉食生活的她,實在沒有勇氣走出這個金屋。

阿玲嘆了一口氣說:「還是你比較好,至少老公是你一個人的,當小三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就像籠裡金絲雀只能被豢養,其實我也擔心哪天當我年華老去後,不知日子會變成怎樣?」

我只好安慰她,有機會要培養一技之長,畢竟靠男人只能靠一時,如果他翻臉,老來豈不變得無依無靠。希望阿玲能想通,願意跨出去,就算變成麻雀,也可以靠著碎米粒生存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