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敏在美國拿到了學位,也在美國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子豪反應很敏銳,立刻停掉原本要提供給孩子的生活費,理由是他在台灣房子貸款壓力很大。有工作能力的敏敏不想再和子豪有太多的瓜葛,懶得再為這些錢吵嘴,乾脆一肩挑起自己和孩子的所有開銷。子豪對她和孩子而言,就像是遙遠以前曾經住一起的遠房親戚,遠房親戚真的還比不上近鄰來得有感情。


突然退休想要團圓
孩子要上高中的那個暑假,這個遠房親戚張子豪突然又出現了,見面後言詞閃爍,說是提早退休,想要到美國來個全家大團圓,他說孩子有個爸爸才算是個完整的家。敏敏聽來的版本卻是,子豪私生活欠檢點,造成同事的家庭很多困擾,學校表明不會續發聘書給他,但是願意讓他提早退休。子豪在學校惡名昭彰,只好逃到美國躲一躲。
這讓原本已經習慣沒有男主人的家,從此進入煙硝瀰漫的戰國時代,而且那種早已被遺忘的牛肉麵味道又出現了。子豪都在深夜上網,打電腦遊戲喊殺連天,白天沒事,醒來又研究牛肉麵的最新作法。可是連孩子都不願意再吃他煮的牛肉麵了,他只愛吃媽媽的老滷鍋滷出來的豆乾、海帶和牛腱肉,他還會嫌爸爸煮的牛肉麵臭臭的。敏敏對子豪發出最後通牒:「你退休沒事幹,我可是天亮還要上班,請你不要在深夜上網,這樣我完全無法入睡。」
子豪第二天自動把電腦移到客廳,沒日沒夜的繼續上網打發無聊時光,他對社區的華人朋友訴苦說:「我家惡妻逼我,我只好睡在客廳。這棟房子也是我在台灣省吃儉用寄錢買下來的,好歹我也有一半的權利。真是一對惡妻孽子!」
(牛肉麵達人系列13)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