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胡 作業員

我在單親家庭成長,爸要上班賺錢沒時間顧我,把我丟給阿嬤、姑姑帶,我從小不學好,高中時覺得好玩,曾跟朋友嘗試吸強力膠。

退伍後,不想被家人管,我搬出去住,在制服店做少爺,因為不用學歷,錢賺得多,每天過著紙醉金迷的日子。
酒店環境複雜,我認識不少藥頭,他們在店裡賣藥給小姐和客人。後來,同事請我抽大麻、嗑搖頭丸,那是第1次真正接觸毒品,以為不會上癮,從此我的人生就變調了。

做少爺很好賺,有錢就拿去買毒,常跟朋友唱K開趴,一定會帶K跟糖請大家High。偶爾月底沒錢,藥頭還能讓我先欠著。我每天過著糜爛生活,最愛就是嘗試各式各樣的毒品,甚至帶女友一起吸毒。
 
有次我跟女友到汽車旅館,想拉K、呼麻來助性,沒想到女友因吸食過量死在房間,當時我還在high,什麼都不知道,隔天看見她口吐白沬,全身冰冷的屍體,才知道事情大條。

後來我被判刑3年,出獄後家人想幫我換環境,決定搬到南部老家重新生活,平常靠打零工賺錢,可是我不適應,覺得新環境太孤單,忍不住又偷偷吸強力膠。吸完強力膠,讓我很快樂,不用面對現實世界,也不用面對討厭的事。

每次吸完看見很多幻覺,都好有趣。有次看見路燈一直跟我講話,每一句都很好笑,我問身邊經過的人,他們都聽不到;還曾看過路人有3個頭,有大有小,會互咬對方;也看過有人全身冒起綠色的火,五官竟是黑漆漆的洞,我好害怕。整個世界像是上下翻轉,甚至常看見前女友回來,有時她坐在房間角落,一直盯著我,有時又很高興跟我聊天。


再次沾毒 家人放棄

每次吸過量就昏倒在路邊,我常被送進醫院急診,家人看我又沾毒,徹底放棄我。後來,在醫院遇到1位志工張媽媽,她勸我要振作,很關心我。剛開始覺得她很怪,後來熟悉才知道,她兒子從前因為吸毒死掉。

或許老天安排,張媽媽特別照顧我,除了鼓勵我戒毒,有空就打電話給我,有時會到我家拜訪,跟我家人聊天,讓我跟家人關係拉近。或許從小沒有媽媽,我心裡不自覺把她當親人,捨不得讓她傷心,我決定改變,在張媽媽和家人不斷支持下,我終於成功戒毒。

我已成功戒毒4年,以前白白浪費很多光陰,現在我已35歲,覺得自己比很多人幸運,在還沒愈陷愈深前,就有機會重新做人。現在我在工廠當作業員努力工作,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幫助更多吸毒的年輕人,走回人生正路,就像當年張媽媽幫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