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姿穎

和妹妹從小就常吵架,妹妹講話直接、個性衝動,總是想到自己顧不到他人,而我則是很斤斤計較、很容易在意小事卻又固執。

往往因為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兩人就搞得全家雞飛狗跳,誰也不肯讓步;感覺只要相處在一起,就會有摩擦,一吵架雙方就都不開心,所以平常的互動也不多,常被人家問說你們兩姊妹怎麼感情這麼不好?

後來妹妹去了加拿大念書,第一年回台灣過暑假,一回來,感覺一切都不同了,一見到我,竟抱著我說:「姊姊我好想妳喔!」從來不對我撒嬌的妹妹這樣講,實在是令人又驚又喜。而接下來的幾週也總是想著要找我一起出門、一起享用美食……本來那些她常常鬧脾氣講的情緒用語也很少出現,而我也變得不會那麼想要跟她計較些什麼,彼此都變得更加包容。

而當時間一長到差不多快要開始吵架了,她也回去加拿大念書了。之後的幾年也都是這樣,每每她暑假回來,我們就變成無話不談、互相分享的好姊妹。

後來媽媽也去加拿大陪她住,感覺她跟爸爸之間的感情也變得更好了!本來是冷漠的老夫老妻,現在爸爸每天都會特別打網路電話找媽媽聊聊天撒撒嬌呢!

其實,最好的情感並不是整天相處在一起。有時候,當彼此之間有了距離,反而「心」就更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