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肯尼愛芭比,那麼肯尼的房子,應該登記芭比的名字……真的是這樣嗎?


小時候很愛跟鄰居孩童玩芭比娃娃,每每要結束我們的遊戲前,我們都會讓芭比挽著肯尼,走向那看起來浪漫溫馨的玩具屋。當時總覺得芭比跟肯尼的家,就是他們倆共有的甜蜜地方,小女孩的世界,一切都非常地單純。


夫買房子我付裝潢
然而大學畢業後,步入職場,一次無意間在茶水間聽到兩個比我大幾歲的同事聊天,才慢慢了解,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同事雪莉一臉陶醉地說:「我有個學長超疼他女朋友的,都還沒訂婚就用她的名字買房子。」看我困惑的表情,同事梅西補充道:「用女生的名字買房子是愛的表現。」她們的話在我的心中形成了粗淺的概念:原來肯尼買的房子,應該登記芭比的名字,這才是肯尼愛芭比的表現。
結婚前,老公也曾經表示,以後買房子要用我的名字,聽到他這樣的愛的表現,於是我也趕緊回應,為了減輕他的房貸壓力,我願意出裝潢費用。只是,當房子都看好、選定了目標後,為了表示尊重長輩,便邀請未來的公婆一起去看看我們中意的房子並提供意見,公婆出現後,老公突然改口說希望房子用兩人的名字共有,我當下覺得也沒什麼不好。


未來婆婆又出怪招
到了晚上,老公打電話來,例行性地問候後,接著說:「我媽媽說房子還是用我的名字,那土地的部分就用妳的名字好了。」聽起來好像也是一人一半的感覺,但是,社區型的大樓,幾十坪的房子由15樓住戶去分,只剩2、3坪,我要那2、3坪的地做什麼呢?於是我告訴老公:「都用你的名字吧!我不要了!」老公像是鬆了口氣說:「是喔!」就這樣,我什麼都沒有得到,還花了100多萬的裝潢費。
婚後有次看到電視上播出某某大戶買房給某某女星示愛的新聞,我開玩笑地跟老公說:「你應該是不太愛我,不然房子怎麼沒用我的名字!」老公竟然能在腦海中自行修改記憶後說:「當初本來有要用妳的名字買,但是妳要上班沒辦法請假來簽約啊!所以我只好自己去了呀!」顛倒是非的論調,讓我在姊妹淘的聚會裡,義憤填膺地抱怨了一番。
聽完我的話,好友佩珊說,之前她們買房子的時候,談到房子的所有權問題,她先生也是很不乾脆地說了句:「看頭期款誰付,就用誰的名字啊!」所以佩珊變賣了手中的股票、基金,硬是湊足了一筆錢去付頭期款,最後房子順利歸她名下。


偷夫存摺搶到房子
這時夢夢就很得意地說:「我啊!就趁我先生出差時去簽約,再用他留在我這的存摺去付款,不但房子是我的,錢也沒出一毛呢!」只是啊!聽說夢夢的公公知道後,指著她先生的鼻子,一副恨鐵不成鋼地表情,嘆氣說:「憨仔啊!」從此夢夢的先生就三不五時地跟她要存摺來檢查。原來大多數的肯尼都表現得不太好呀!而在芭比娃娃世界中不會出現的公公和婆婆,卻常常是扭轉情勢的重要角色哪!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老公總是體貼地一手包辦所有家事,洗碗、拖地不說,還會細心地幫我手洗貼身衣服;而容易相處的他,也不曾對我大聲說話,更遑論吵架。我覺得自己的婚姻堪稱幸福愉快,然而偶爾想起這事啊,就像一雙好穿的鞋子裡,跑進了一小顆碎石子,隨著步伐在鞋裡前後滾動,雖然不致於傷害腳,但走起路來,就是不痛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