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永打了一通電話給「大麥克婚姻顧問公司」的老闆吳雙說:「我正在和第三任老婆談判離婚的條件,看來我又要給妳生意做了。」「那我該勸勸你別衝動,還是該鼓勵你結第四次婚,頒個結婚英雄的獎盃送你?」吳雙約了智永喝下午茶。吳雙開的公司從婚姻諮商到婚禮過程都包辦,還有售後服務,就是像這樣約會談心和分析。


「我就是心太軟,太愛拯救女人了。辛苦賺來的積蓄全都去付贍養費了。」36歲的智永對吳雙說:「小時候我曾經想過,如果大家都追漂亮寶貝那長得普通的女人怎麼辦?於是我就決定將來要娶醜女。」「那誰敢嫁給你?嫁給你不就是承認自己嫁不掉嗎?」吳雙覺得這個男人頭殼壞了:「那你這次又想拯救誰?」


妻子都是家暴婦女
「小玲,我的初戀情人。我們本來就是要結婚的。」智永說了一個像八點檔的情節:「當初小玲爸爸生意失敗,積欠廠商貨款。小玲爸爸哀求她嫁給廠商的流氓兒子,債主變親家。」
智永的第一次婚姻是因為麻吉德光想逃避兵役,哀求智永娶他姊姊,讓他成為家裡能照顧老父老母的唯一孩子。他的第二次婚姻是收留被父母家暴的女同事,想給她一個安定溫暖的家,第三次是小智永8歲,身體很不好需要被照顧的小女生。初戀情人小玲的老公酗酒後會對她施暴,最後她帶著女兒掙脫魔掌,讓智永重新燃燒熄滅多年的戀火。他告訴小玲說︰「我就是傾家蕩產也要辦妥離婚來娶妳。」
前3次的婚禮都交給吳雙來辦,他知道吳雙是被老公背叛的女人,想要重新開始新事業。「所以第四次婚禮還是想交給我?」吳雙說:「因為你也想拯救我?那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